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基层党建 > 机关党建 > 正文

重温峥嵘岁月 缅怀革命先烈

 来源:基层党建  浏览: 2018-08-07 发布人: 麟游党建

先烈开道为后人,后人继业慰忠魂。为缅怀走过的过去,铭记曾经的初心,传承优良革命精神,引领党员更加热爱党、忠诚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努力做到“四个合格”,进一步激发党员攻坚克难、拼搏实干的动力。7月31日,县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首先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红色电影《血战湘江》,观看结束后7名党员交流了观后感,认为《血战湘江》是一部极具感染力、震撼力的革命题材教育片,塑造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红军领导人的光辉形象,深刻揭露了“左倾”错误路线给红军带来的惨痛损失,真实还原了以红军34师官兵为代表的红军战士前赴后继、不畏艰险、勇于牺牲,以必胜信念全力掩护中央红军渡过湘江的悲壮历史。场面震撼、感人至深,集中展现了共产党人对党忠诚、听党指挥、不怕牺牲、英勇无畏,与人民群众血肉相连的革命精神。随后,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声音铿锵而豪迈,情感真挚而虔诚。全体党员还现场缴纳了党费。

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净化、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汲取了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的丰富养分。党员们纷纷表示:现在的美好生活是前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要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思想上坚守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不畏困难、勇于担当的思想意识,用宝贵的精神财富激励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在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强烈的事业心、进取心和责任心,切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全身心地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再出发,为建设产业兴、百姓福、生态美的现代化新麟游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