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基层党建 > 机关党建 > 正文

市委组织部调研督查我县中小学党建和城市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基层党建  浏览: 2018-07-02 发布人: 麟游党建

 

 

4月18日,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科长索炳辉带领调研督查组一行3人莅临我县,对中小学党建和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专题调研督查。

调研督查组先后深入我县崔木镇中心小学、镇头中学和九成宫镇东大街社区、官坪社区,采取听汇报、看现场、查资料等形式,就全市中小学党建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学校党组织建设和“四规范三提升一创建”活动开展以及社区大党委工作进展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调研督查。调研督查组认为,我县在中小学党建和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中,县委重视,组织部门指导有力,相关镇和县级部门抓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到位,中小学和城市社区党组织健全,党组织活动形式灵活,基础工作扎实,主题党日活动规范有效,党员教育管理经常有力,值得充分肯定。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调研督查组还建议积极学习借鉴外地成功经验,在创新中小学党组织活动方式、营造宣传氛围、强化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上再下功夫,努力打造麟游学校党建特色和亮点。关于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调研督查组要求进一步探索完善大党委运行机制,创新党组织活动方式,充分激励和调动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居民的积极性、主动性,真正做到社区管理服务网格化、精细化,城市社区事务共商共治,改革成果共建共享。(供稿:县委组织部  杨荣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