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基层党建 > 两新组织党建 > 正文

麟游县非公和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赴延安开展“弘扬延安精神”专题培训

 来源:基层党建  浏览: 2019-10-21 发布人: 麟游党建

8月31日至9月2日,麟游县“两新”组织党工委组织36名党支部书记,赴延安市宝塔区干部培训学院,开展以“弘扬延安精神”为主题的理想信念教育培训。此次培训是麟游县“两新”组织党工委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

 

 

此次学习培训,采用室内理论与室外实践相结合、现场参观与现场授课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实地参观革命圣地,增强了学员对延安精神的深入理解。学员们追随领袖足迹相继走访了延安革命纪念馆、枣园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以及梁家河等地,每到一处,都有宝塔区委党校的老师进行现场教学,通过《张思德精神与毛泽东< 为人民服务>》《刘少奇与< 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和《习总书记的知青生活和他的群众观》等现场教学,带领学员回顾我党的革命历史、革命传统,使全体人员进一步了解了延安精神的内涵及其时代价值,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伟大情怀和高尚人格,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

 

 

期间,聆听了题为《党中央在延安的十三年》的专题报告,延安干部培训学院教授系统讲解了我党在延安的十三年是怎样排除万难、创造出辉煌奇迹的,以及延安精神的经验启示和延安十三年对现在与未来的启示,专题报告使学员们深入系统地学习了我党在延安期间的革命斗争历史和革命精神的丰富内涵。在梁家河村,追寻领袖足迹,现场聆听总书记插队七年的经历,学习总书记如何从延川山沟里冲破重重困境逐步成长为一位能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党的核心。随后,全体培训人员庄严的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使非公和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接受了一次延安精神的洗礼,增强了干事创业、推动发展的信心。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将结合本职岗位,认真学习领会、传承延安精神,提高精神境界,夯实理想之基,补足精神之钙,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我县“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推向前进,为实现整县“脱贫摘帽”,建设产业兴、百姓富、生态美的现代化新麟游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