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基层党建 > 两新组织党建 > 正文

常丰镇三举措扎实做好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来源:基层党建  浏览: 2018-07-26 发布人: 麟游党建

今年以来常丰镇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目标、创新载体、补齐“短板”,推动全镇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上新台阶。

一、压实责任,夯实基础。将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签订党建工作责任书,认真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明确非公组织和社会组织的镇领导党建工作联系点,夯实了党建工作责任,确定了专人负责,形成了上下贯通、责任明确、运转有序的工作机制,增强了党建工作合力。

二、补齐短板,提升素质。针对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的特点,采取多种方式,着力提升党员整体素质。领导干部领着学,结合十九大宣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要求,4名镇级领导深入非公和社会组织联系点讲党课,重温入党誓词。结合自身提高主动学,充分利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职工学习党内政策法规,教育引导党员争做合格党员。微信平台互动学,利用党员微信群定期发送学习内容到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员手中。

三、不断创新载体,促进作用发挥。深化“评星晋级、争创双强”活动。非公党支部全部纳入了新一轮“评星晋级、争创双强”活动规划,力争一星级创建有新提升,二星级创建有突破;按照“六有”要求全面推进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积极开展“打好脱贫攻坚战·非公组织在行动”党建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发挥全镇非公经济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助推脱贫攻坚中的生力军作用;大力推进“六双六共”活动,落实联系包抓制度,丰富内容,强化举措,创新机制,抓实结对共建活动。(供稿:常丰镇  冯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