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 正文

麟游县“四突出、四提升” 精心谋划2015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来源:干部工作  浏览: 2015-06-02 发布人: 麟游党建

为切实抓好干部教育培训,提高干部教育培训的前瞻性、政策性、实效性、引导性,加快发展更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麟游县“四突出、四提升”精心谋划2015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一是突出理论培训,提升领导干部政治素养。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等为重点内容,引导全县科级干部深刻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治国理政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增强贯彻执行中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做到政治上同心、思想上统一,行动上同步。通过邀请省市委党校专家教授展开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专题轮训班,切实增强各级领导干部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政治素养。

二是突出业务培训,提升业务干部从业水平。主要围绕培训《党章》及党务工作新规定新要求、党建工作基础知识、和谐企业建设、综合治理业务知识和创新社会管理知识等,结合不同岗位干部培训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党务干部专题培训、非公经济党建知识培训、工会干部专题培训、综治干部专题培训、入党积极分子专题培训等5个主题鲜明的培训班次,不断增强干部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为助推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三是突出能力培训,提升年轻干部履职能力。出台优秀年轻干部到镇、村挂职锻炼意见,围绕麟北煤田开发、特色农业发展、旅游文化推介等中心工作,丰富培训手段,选派

优秀年轻干部到县级部门、市级对口业务部门跟班学习,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修身、勤学、敬业、自律意识;对新提拔干部展开延安精神再教育,进一步坚定信念、强化党性,提升素质、转变作风;对35岁以下科级领导干部着重培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加强对优秀年轻干部的思想政治理论和理想信念教育,注重培养脚踏实地的工作能力,提升创造性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

四是突出技术培训,提升一线干部服务水平。为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转变作风,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增强做好教育实践活动的自觉性,组织农林水等涉农部门专业技术人才深入各镇,依托镇村党校加强对镇村基层干部法律法规、农业实用技术知识等培训,培养致富能手和领富带头人,进一步延伸培训范围,扩大培训覆盖面,展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改进作风方面系列讲话精神培训,提高基层干部政治理论素养和服务水平,推动增强科学发展、引领群众致富、解决民生问题的能力,为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奠定良好的群众基础。

2015年度,麟游县共安排10期党校主体班次培训,同时积极为参与自主选学创造良好条件,切实解决干部培训针对性和实效性问题,全面推进理论武装、党性教育、能力培训和知识更新,使广大干部理想信念更加坚定、理论素养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切实增强、工作作风明显改进、德才素质和履职能力显著提升,使干部教育培训推动县域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的作用更加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