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 正文

麟游:“三个增强”抓实干部教育培训

 来源:  浏览: 2022-06-01 发布人:

干部教育培训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战略性工程,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途径。近年来,麟游县结合实际情况,把加强干部教育培训作为一项重大工程来抓,突出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实用性、实效性,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队伍提质增效。

摸清需求,增强培训的针对性。今年,在制定干部教育年度培训计划时,坚持从干部的实际需求出发,结合新时代基层干部培训方案要求,提升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精准性。根据干部岗位需求、知识结构等情况,分类、分层次制定培训计划,把提升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有机结合起来,开展“精准滴灌”业务培训,帮助干部丰富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锤炼专业作风。

精心选题,增强培训的实用性。年内,重点围绕党务基础知识、乡村振兴、意识形态、基层治理、生态环境、安全生产等内容开展培训12期,着力提升干部抓党建、抓发展、抓服务的水平和素质,拓宽视野,补齐短板;分析我县生态环境现状,准确把握我县当前生态文明建设面临的新形势与新挑战,增强干部生态文明意识,提升管理水平;加快推进全县干部队伍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提升,提高基层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努力让干部成为行家里手和复合型干部。

改进方式,增强培训的实效性。推动干部教育培训,关键是要增强实际效果。坚持从实际出发,综合运用讲授式、研究式、案例式、互动式、体验式等教学方法,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党校与教学点相融合等方式,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用好用活远程教育平台、“学习强国”APP平台,灵活方式,进一步提高干部教育培训的实际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