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人才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财政局多措并举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

 来源:人才工作  浏览: 2018-11-16 发布人: 麟游党建

一是开展宣传解读,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充分利用“麟游财政”微信、QQ群等媒体以及周五集体学习会进行立体化、全方位学习宣传,迅速兴起学习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热潮。坚持集中宣传与日常宣传相结合,线上宣传与线下宣传相结合,对“两弹一星”精神、“西迁精神”和黄大年、李保国、南仁东、钟扬等优秀知识分子的感人事迹进行宣传,营造礼敬人才、厚待人才、激励人才、服务人才的良好舆论氛围。教育引导干部做信仰如磐、本领高强、埋头苦干、无私奉献的新时代奋斗者,用知识回报祖国、用实干造福群众。

二是组织学习研讨,让爱国奋斗精神入脑入心。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奋斗精神的重要指示,采取专题研讨、报告会、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在全体财政干部中开展爱国奋斗精神学习讨论,引导财政干部联系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展开研讨。使活动融入日常学习教育、主题党日等活动之中,切实增强财政干部对新时代爱国奋斗精神、党和国家奋斗目标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

三是抓好专题培训,强化政治引领。将爱国奋斗精神纳入财政干部研修培训重要内容,引导财政干部增强“四个自信”,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同时组织参观西迁历史纪念馆、“三线建设”等工程项目遗迹,开展党性教育,提升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影响力。

四是发挥典型引领,让爱国奋斗成为时代风尚。积极开展践行爱国奋斗精神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选树工作,积极发现、发掘身边人的先进事迹,把爱国奋斗精神人格化、形象化、具体化,引导财政干部对照身边的榜样找方向、找差距,让爱国奋斗蔚为风尚;对标先进典型查找薄弱环节,对散布不当言论、以谣传谣的予以严肃问责,提升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五是开展岗位践行,立足本职作贡献。结合主责主业开展岗位创新、岗位建功、岗位奉献等活动,引导财政干部立足岗位践行爱国奋斗精神,把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与全县各项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使活动成果真正体现到推动财政改革发展实际成效上来,真正把活动成果转化为发展优势,为加快财政改革发展汇聚磅礴力量。(供稿:县财政局  李乐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