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人才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麟游:农技员下沉一线 助力春耕促生产

 来源:  浏览: 2020-05-08 发布人: 麟游党建

为保证疫情期间春耕备耕不受影响,麟游县多点发力,鼓励农业专业技术人员走出机关,深入田间地头,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和当前春耕生产,奏响春耕“进行曲”。

“以前种植烤烟,把苗移栽到地里就不管了,不仅产量很低,品质也不行,辛苦一番也挣不了几个钱,现在好了,有农技员在现场手把手教授种植技术,我们听得懂、学得会,增产增收自然不成问题。”在丈八镇丈八村的烤烟种植示范点,几户群众一边忙着手里的活计,一边高兴地说。

烟农口中的农技员,就是麟游县烟草专卖局派驻丈八镇桑坪村的烤烟技术员张磊和田益平。他们长期扎根于基层,有着丰富的烤烟种植管理经验。自春节以来,他们放弃休假,在做好疫情排查工作的同时,动员引导群众大力发展烤烟生产。通过广泛宣传,组织协调富农烤烟种植专业合作社进行土地流转,带动5户贫困户以土地入股的形式参与烤烟种植,发展烤烟产业65亩。重点在全村以堡子、良家沟、岭头三个集中连片为主,落实烤烟种植56户,面积1419亩。

麟游县为了解决农民群众缺技术的问题,在农业专业技术人才中大力开展“进田地、解难题、助增收”活动,鼓励农技人员投身农业生产一线,发挥专业技术特长,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助力乡村振兴。像张磊、田益平这样活跃在农业生产一线的专业技术人员还有很多。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们采取“线上+线下”双管模式,解决群众在种养业发展中遇到的“急”“难”“愁”问题。线上就是利用县上产业扶贫110平台,发挥农业产业技术专家团队作用,通过网络答疑解惑;线下就是组织农业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种养基地现场开展技术培训和政策宣讲,当春耕生产的“培训导师”,零距离指导群众发展产业,促进增产增收。

在全县农业专业技术人员的精心指导下,页岭南北、杜水两岸,处处可见群众忙碌的身影,全县春耕生产正如火如荼的开展。截止目前,全县组织调运玉米种子22.5万吨,地膜83吨,化肥1700吨,可满足春季前期全县农业生产需求。推销因疫情导致滞销的玉米等农产品100多吨,完成苹果建园3000亩,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4188人,蔬菜育苗2万亩、烤烟育苗1万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