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目标考核 > 目标任务 > 正文

麟游县:实行重点建设项目县级领导包抓制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2014-03-21 发布人: 麟游党建

       为切实做好2014年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充分发挥项目投资对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麟游县全面实行重点建设项目县级领导包抓制。 
       定职责,明任务。县级领导包抓重点项目主要职责为协助督促项目责任单位做好项目前期立项报批、资金筹措、征地拆迁、环境保障和落地服务等工作。指导责任单位落实“定任务、定进度、定措施、定奖惩”为主要内容的责任制,量化分解建设任务、形象进度、投资额度,实行对重点项目的目标管理。督促落实项目法人责任制、项目招投标制、项目合同管理制、项目工程监理制,推进项目管理制度化、规范化,严防各种违规违法问题发生,确保项目资金安全运行和工程建设优质高效。经常深入现场督促项目建设进度,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给责任,推进度。包抓县级领导有权代表县委、县政府召开重点项目专题协调会,研究决定项目推进中的具体事项;有权对影响投资环境和项目建设的人和事进行通报批评,提出处理意见;有权对重点项目责任单位、主管部门年度考核结果提出意见;有权对其单位负责人提出调整任免建议。
       严考核,保任务。县级领导包抓重点项目考核工作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进行,成立县级领导包抓项目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采取定量考核与定性考核相结合、单项考核与捆绑式考核相结合、社会评价与综合评判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每半年和年终各考核一次,考核结果提交县政府审定。县级领导包抓重点项目考核和全县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同步进行。按照县级领导包抓重点项目最终得分确定包抓重点项目工作先进个人,由县财政予以奖励。对于县级领导包抓重点项目得分位于后三位的县级领导,要向县委、县政府说明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