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目标考核 > 目标任务 > 正文

我县冲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最后100米

 来源:目标考核  浏览: 2014-11-17 发布人: 麟游党建

我县坚持以年度任务为引领,以目标责任考核为抓手,通过不断完善考核办法、突出抓好重点项目、追赶落后指标、强化督查督办,四措并举冲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最后100米,力争县域经济社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一是完善考核办法,健全考评机制。按照中省市要求,对照市上新的《考核办法》,在广泛征求各镇、县级部门(单位)、全体县级领导意见,召开考核领导小组讨论会的基础上,结合全县实际进一步修订完善了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办法。规定了考核结果作为领导班子调整和领导干部提拔任用、培训、奖惩的重要依据,力促各级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合力干好本职工作,推动县域经济实现跨域发展。

二是抓好重点项目,保质保量赶进度项目包抓县级领导进现场、查进度、解难题,项目责任单位“一把手”排干扰、想办法、赶时间、抓进度,确保项目建设天天有进展、资金争取月月有变化。截止10月底,全县承担的10个市级重点项目建设有4个项目已完成年度任务,其余6个项目完成率均在90%以上,共完成投资26.03亿元,占年度任务26.62亿元的97.8%138个县级重点项目已完成投资66.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1.8%

三是追赶落后指标,确保时间与进度同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落后指标,召开专题会议,深入研究分析原因,逐指标进行研判,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和漏洞,把任务按天、按周、按月落实到人员岗位,采取过硬措施,加快进度,坚持真干事、干实事,用数字说话,用进度说话,用亮点说话,用实绩说话,确保落后指标尽快补上欠账、赶上进度。

四是强化督查督办,推动工作落实。县考核办会同县级有关部门通过“三轮督查、三色预警、三力推进”的方式,月度收集市考任务进度,季度进行全面考核,适时对问题指标进行跟踪督查,及时掌握全县目标任务进展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县委、县政府定期召开重点指标分析推进会、项目建设协调会,及时协调解决指标完成过程中的问题。县级有关部门定期开展联合督查督办、重点项目督查等活动,持续传导压力,力促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截止10月底,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8.3%,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实现101亿元,同比增长34.7%,农民期内现金收入同比增长14%,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12%,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