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目标考核 > 考核动态 > 正文

我县紧盯市考目标任务不放松

 来源:目标考核  浏览: 2014-09-27 发布人: 麟游党建


 

我县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工作全局,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发展思路和工作重点,运用目标责任考核这一抓手,紧盯市考目标任务不放松,扎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一是建立县级领导包抓责任制。建立由县级领导包抓市考任务制度,将市上下达的考核任务分解到每个县级领导,每个县级领导主动深入任务涉及工作第一线调查研究,及时督促检查项目建设进度和质量,召开现场办公会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有关问题。定期深入所包抓重点项目一线,及时了解项目进度、建设质量、资金筹措以及环境保障等情况,每月召开一次包抓重点项目专题会,协调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推进。

二是建立责任部门负责制。建立承担市考任务的各责任部门“一把手”为第一负责人,分管领导为具体负责人的责任部门负责制,将市考目标任务细化到周到天,分解到岗到人。县上定期召开各项指标进展情况分析推进会议,对进度缓慢、未达到时序进度要求的市考目标任务逐一分析原因、研究措施、解决问题。在全县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了全县各项考核指标的顺利进展。

三是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制。县上根据月(季)报表汇总情况适时开展督促检查考核,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台帐,台帐实行动态式管理,做到“一改一销、不改不销”。同时实行工作实绩公示制度,对各单位工作进展情况、特色亮点工作、阶段性成绩进行展示和公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跟踪问效,竭力实现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争取资金等骨干加分指标高线达标;节能减排、安全稳定等控制性指标不越线的总体目标。

四是建立大督查制。采取“三轮督查、三色预警、三力推进”加强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经常性督促检查。即每季度对市考任务落实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督查,对市考骨干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一次重点督查,对“问题指标”进行专项督查的方式,对存在的问题根据进度快慢和排位高低情况依次给予蓝色、橙色、黄色预警,提醒、督促有关单位思想上高度重视,挖掘潜力、形成合力、催生动力。实现市考目标任务推进到哪里,督查活动就跟进到哪里,哪个环节出现问题,督办落实就开展到哪里,确保市考目标任务能超额达标完成。

截止8月底,市上下达的63项经济社会发展指标,有45项达到或超过了年度目标任务要求,占指标总数的71.4%;有12项达到了时间进度要求,占指标总数的19.1%;有6项完成进度缓慢且未达到进度要求,占指标总数的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