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目标考核 > 考核动态 > 正文

县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专题培训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知识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2014-11-26 发布人: 麟游党建

11月25日,我县召开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邀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考核办副主任米军瑞就年终目标责任考核知识作了专题培训,县委书记孙敬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米军瑞重点从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的概念背景、考核工作中需把握的的经验规律以及中央和省市委关于考核工作中的一系列新精神、新要求和深化考核工作需坚持的原则等内容作了专题培训。讲解中,他结合自己多年从事考核工作的经验和实践,紧密联系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针对我县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提出了4条建议,使大家开阔了视野,进一步熟悉了考核工作、了解了考核工作的现状、明确了考核工作的发展趋势,为促进我县考核工作改革创新、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实现争先晋位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欣就我县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办法修订完善情况作了说明。

孙敬虎指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是综合性的绩效评估制度,各镇、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吃透中省市县精神,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强化制度约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用心研究考核工作,齐力推进考核工作。

孙敬虎强调,考核指标引领发展方向,考核任务决定发展速度,考核结果影响发展劲头,要从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上研究考核的价值导向,增强指标设置的科学性;从转变干部作风、促进工作落实上研究考核的制度力量,增强结果运用的权威性;从务实管用、简便易行上研究考核的方法程序,增强工作运行的规范性;从地理位置、资源禀赋上研究考核的对象分类,增强考核结果的可比性;从党委、政府满意、考核对象信服上研究考核的公平公正,增强等次评定的激励性;从打基础、利长远上研究考核的内涵和外延,增强注重潜绩的自觉性,不断提高考核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孙敬虎要求,全县上下要齐心协力、狠抓落实,确保高质量超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向市委、市政府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各镇各部门要对承担的市考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全面自查总结,查漏补缺,整体推进。要把市考县的各项目标任务拿在手上、放在心上,夯实责任抓落实,发挥优势保超额,奋力赶超攻薄弱,强化督查赶进度,确保提前、超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全体县级领导,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党政主要负责人和考核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