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目标考核 > 考核动态 > 正文

我县2015年市县重点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来源:  浏览: 2015-09-17 发布人: 麟游党建

我县坚持把项目建设和资金争取作为加快发展的有力抓手,强化措施、狠抓落实,项目建设和争取资金工作进展顺利。

一是明确任务,靠实责任。各包抓领导每周过问一次项目进展情况,每半月到项目建设现场查看进度,每月过问一次争取资金完成情况,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审批、用地报批、资金争取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抓好项目建设和资金争取。各项目责任单位“一把手”千方百计克服困难,排除一切干扰,想尽一切办法,把项目建设和资金争取任务倒排到每一个时间节点,把责任包干到每一个人、每一个环节,按天抓工程进度、看形象进展,按月抓项目资金争取,确保项目建设天天有进展、资金争取月月有变化。

二是分类施策,加快进度。对未达到序时进度要求和进展较慢的项目,各责任单位逐一梳理,分类施策,找准症结,倒排工期,加班加点,加快推进。对未争取到项目资金的单位,落实专人,主动出击,加大项目谋划、筛选、包装和资金争跑力度,确保迎头赶上。

三是抢抓机遇,谋划项目。全县各单位抢抓一带一路、《六盘山特困片区扶贫攻坚规划》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等政策机遇,紧扣国家宏观调控、产业政策和投资导向,深度挖掘资源优势,精心做好项目可研编制等前期工作,进一步加大项目资金争取力度,对于已列入省市计划的项目,努力做好资金落实,实现了全县重点项目接替有序、资金连续、有力推进。

四是强化督查,严格问责。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县考核办、县发改局坚持月督查、季通报制度,跟踪问效,发现问题,限期整改;县电视台及时报道项目建设和资金争取中的先进典型,对项目进展缓慢和未争取到项目资金的单位进行曝光;对久拖不办、推卸责任、推诿扯皮和工作不力的单位,纪监监察部门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

截止8底,17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9.8亿元,占年度计划49.6亿元的80.2%,开工率100%;140个县级重点已开工111个,开工率79.3%,完成投资46.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2.7%,全县项目建设进展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