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目标考核 > 考核动态 > 正文

麟游县采取三条措施为重点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来源:  浏览: 2016-04-21 发布人: 麟游党建

麟游县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号工程”来抓,认真落实重点项目建设“五个一”工作机制,采取县级领导包抓、责任部门负责,专职部门督查推进等办法,集中精力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具体工作中采取三条措施,为重点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一是领导层层包抓,夯实工作责任。成立了以县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重点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落实责任,为重点项目顺利推进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坚持县长办公例会制度,专题研究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协调解决重点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重点项目建设阶段性工作任务。县政府与各项目责任单位签订重点项目建设目标责任书,将重点项目建设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人。严格落实一个重点项目、一位县级领导包抓、一个责任部门主管、一套专门班子协调、一个联络员跟踪服务的重点项目包抓机制,对重点项目建设定任务、定标准、定时间、定领导、定人员、定责任,对投资较大的项目,成立由县级领导牵头、项目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项目推进工作组,合力推进。

二是强化规范管理,实行“阳光操作”。完善项目资金争取考核激励机制,修订了项目招投标管理办法,要求项目建设单位严格按照相关程序进行报批,严格执行项目法人制、工程招标制、合同制、监理制、质量终身负责制,切实加强工程质量监督管理,严把工程质量关。在重点建设项目资金管理上,实行专户管理、封闭运行和专账核算的办法,进一步规范和理顺了资金管理使用渠道,加强资金跟踪问效,推行项目建设绩效评估管理制度,定期不定期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充分发挥了资金使用效益。

三是加强督促检查,强力推动进度。采取召开会议进行督查。县政府坚持每周召开重点项目汇报会,由项目责任单位和包抓县级领导分别汇报项目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研究解决推进项目的具体措施和办法。采取定期不定期进行督查。由两办督查室、考核办、县发改局通过暗访施工现场、查资料、听汇报等方式,督促检查项目进展情况,发现问题,逐一归类梳理,责令限期整改,通报表扬先进,批评后进,督促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