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管理

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老干部工作 > 服务管理 > 正文

麟游县开展志愿者为离退休老干部送温暖活动

 来源:老干部工作  浏览: 2017-03-22 发布人: 麟游党建

 

3月6日这天正是阳光灿烂的好日子,为了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县委老干局联合团县委,组织开展志愿者看望离退休老干部,聆听过去的故事活动。一群穿戴着象征志愿者的红色鸭舌帽和红马甲的“小红帽”们,欢快的穿梭在县城的大街小巷,前往居住县城的离退休老干部家里看望慰问他们。

每入一户,“小红帽”们都仔细关心询问老干部们的身体状况,热情的为爷爷奶奶们查阅健康保健知识,积极主动的帮助他们干家务活。有些年纪偏大的老干部们长期卧病在床行动不便,不免有点情绪低落,志愿者们的到来给他们带来了温暖和活力。老老少少聊天说笑,每到一户,大家都认真聆听老干部们动情讲述他们的百味人生,去到年纪大的离休干部家中,会听他们讲述当年参加游击队革命抗战的红色故事。

这次活动的开展,让这座山城初春寒意未消的日子里,充满了孝爱温暖和善美的阳光。活动虽然结束了,但志愿者们深深地被爷爷奶奶们阅历丰富的人生历程和他们不忘革命初心,忧党爱国为民的情怀所感动。大家都暗下决心,向老干部学习,学习他们做人的优秀品质、学习他们顽强的生活态度、学习他们坚定的政治本色,为建设“产业兴、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麟游增添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