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管理

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老干部工作 > 服务管理 > 正文

我县开展老年节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  浏览: 2017-03-22 发布人: 麟游党建

夕阳无限好,敬老情更浓。重阳节到来之际,县委书记孙敬虎,县长李武发,县政协主席李周科,县委副书记朱小强等领导带着党委、政府的亲切关怀和对老年人的深情厚谊,看望慰问老人,并通过他们向全县老年人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

10月8日,县委书记孙敬虎先后深入崔木镇三义村店子组、河西村河西组“五好”老人吴春娥,特困老人王得林家中,看望两位老人,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慰问品和重阳佳节的祝福。每到一处,孙敬虎都详细了解其生活和家庭状况,嘱咐老人要保重身体,安享晚年,并鼓励他们在弘扬新风正气等方面继续发挥余热,多为村上的发展建设建言献策。

孙敬虎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关注老年人晚年生活,解决老年人的实际困难,为老年人多办好事、实事,让老年人共享社会发展成果;要在全县上下大力弘扬尊老、敬老、养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形成尊老敬老的良好社会风气,让老年人健康、愉快地欢度晚年。

孙敬虎还对河西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脱贫攻坚等工作进行了检查。


县长李武发来到九成宫镇九成宫村走访慰问了五老老人马文忠和特困老人田林,给他们送去了慰问金。李武发亲切的和老人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了解家庭存在的困难,希望老人们保重身体,保持良好心态,并祝愿他们健康长寿;李武发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关心和帮助贫困老人,在生活上给予关心和帮助,在全社会营造理解关心帮助老年人的良好氛围,引导社会各界尊重老年人、关爱老年人、帮助老年人,在全社会形成尊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同时并叮嘱随行的镇村干部要实实在在地解决老人们在生产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过上幸福的晚年生活。

县政协主席李周科先后来到两亭镇园子坪村,西坡村看望慰问五老老人王建堂、任振华。在王建堂老人家中,李周科送上了慰问品及慰问金,祝福老人健康长寿,重阳节快乐。看到老人思路清晰、身体硬朗,李周科嘱咐老人的家人,一定要多关心、关注和关爱老人,在照顾好老人的日常生活外,要让他们身体健康,心情愉快,享受天伦之乐,安享晚年幸福。随后,李周科来到西坡村任振华家中,了解老人的身体及饮食起居情况,祝老人身体健康,晚年幸福。

县委副书记朱小强先后来到招贤镇大岭村杨义和、永丰镇邢家岭村邢风仙的家中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叮嘱老人们要注意休息,保重身体,并祝愿老人节日快乐,健康长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