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管理

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老干部工作 > 服务管理 > 正文

麟游:“三注重三强化”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迈上新台阶

 来源:  浏览: 2023-02-23 发布人:

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今年以来,麟游县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精细化服务管理,引导离退休干部更好地发挥作用,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迈上新台阶。

注重理论武装,强化政治建设。通过学习培训、宣讲辅导、专题研讨等多种方式,不断引导广大老干部工作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深学细悟,领会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真正做到自觉主动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务实的思想举措和科学的工作方法,转化为尽职尽责、无私奉献的使命担当。

注重关心关爱,强化服务管理。精准掌握老同志居住、生活和健康状况,持续深化“六联六送六必看”关爱行动,落实落细离休干部看病就医“五优先”制度,用心用情切实解决老同志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做好重病、高龄、家庭生活困难等离退休干部帮扶工作,更加精心精细做好对老干部的服务管理,切实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为全县5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县级离退休干部个人征订赠阅《宝鸡日报》《中国老年报》《金秋》等报刊,坚持每月为老干部送学上门至少1次,在春节、“七一”、重阳节等节日期间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同时,开展疫情防控送物资、高温送清凉等慰问活动5批次,看望住院老干部12人次。

注重作用发挥,强化责任担当。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专题调研、参观学习、书画摄影展等八项活动,让他们通过实地察看,亲身体会党的十八大以来麟游的新变化、新面貌、新气象,用笔墨丹青礼赞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引导离退休干部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关心下一代等工作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助推麟游高质量发展中贡献银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