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远程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麟游远教:办好“四个课堂”提升学用成效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2018-05-02 发布人: 麟游党建


 

麟游远教以“三学三提升一争创”活动为抓手,不断创新学用形式,突出办好“四个课堂”,积极引导党员群众讲政治、学政策、强技能、促学用。

聚焦党性教育,办好政治课堂。灵活学用方式,通过集中宣讲、个性化自学、座谈交流、站点“固定学习日”和党组织书记讲专题党课等形式,持续抓好党的十九大报告、全国两会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基层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夯实思想根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目前,全县基层党组织书记讲专题党课138场次,88个远教站点组织党员学习收看十九大党章公开课、长征记忆和《准则条例》等必学篇目800多场次。

强化理论解读,办好政策课堂。围绕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当前中心工作,利用远教站点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学习惠农政策,观看脱贫攻坚致富典型案例专题片,同时,邀请县党校、科技、扶贫、司法、文化、农业、林业、畜牧等部门专技人员,专题辅导惠农政策、法律法规、文明新风、文化科普等内容,把群众最需要、最迫切的政策知识精准地灌输到农民心中,推广典型致富经验,鼓励贫困户改变等、靠、要思想,靠自身努力甩掉“穷帽子”,拔掉“穷根子”,激发他们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内生动力。目前,全县依托远教站点共开展各类政策培训500多场次,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培训“大餐”,为全面实施精准帮扶筑牢理论基础。

突出实用技术,办好技能课堂。以提升农民素质为抓手,以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和农村实用人才培训为重点,以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推行“支部+远教+合作社+基地”学用模式,围绕镇村主导产业,加大精准培育力度,不断推进农村实用技能培训转型升级。目前,组织农村致富带头人、学用标兵、产业大户、门店经营户等人群,先后参加县镇、远教基地和基层站点开展的种养、电商、烹饪及创业就业技能培训800余场次,受益群众近万人,为全县开展“学一技、带一片、兴一业、富一方”科技致富活动注入了新活力。

运用新兴媒体,办好掌上课堂。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在麟游党建网站、微信公众号将中省市县的最新精神和政策、基层党建工作动态、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等内容,采用精选精编、连载连发、综合集纳的形式,及时推送到党员手中,便于学习领会,并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这一做法,既扩大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覆盖面,又提升了联系服务群众的能力,有力地促进了麟游加快转型发展和社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