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远程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酒房镇三举措提升远程教育工作水平

 来源:酒房镇党委  浏览: 2017-04-12 发布人: 麟游党建

酒房镇紧密结合实际,不断加强日常管理、学习培训和督促检查,切实提升远程教育工作水平。

一是加强日常管理,确保设备完好。加强远程教育站点的设备管理,明确专人负责,及时对各站点操作员进行培训,使操作员能够熟练掌握设备的操作技术。做好设备维护管理。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对造成设备损坏或遗失的,一律由相关责任人负责赔偿,同时,安排各站点悬挂《远程教育终端站点收看学习制度》和《远程教育终端站点设备管理与使用制度》,使站点管理常态化。

二是加强学习培训,确保活动经常。按照“以学为主、以用为本”的要求, 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农民群众积极参与、主动学习,每月组织集中学习4次以上,并引导群众参与学习农村实用技术、查询致富信息等,把教育培训与实际应用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真正使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站点切实发挥作用。

三是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工作实效。镇党委对远程教育工作,每月检查一次,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对检查中存在问题的站点,督促及时整改提高。对整改不力、问题严重的站点,对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对连续三次被通报的站点,取消年度党建评先评优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