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远程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麟游远教:“四注重四确保”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来源:远程教育  浏览: 2015-07-20 发布人: 麟游党建

今年以来,麟游远程教育按照“四个注重”要求,以建设服务型终端站点为目标,把基层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把基层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把党员群众受益作为第一追求,全面提升远程教育服务基层党员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一是注重故障处置,确保站点正常运行。协调电信、文广等部门,每月定期深入基层站点进行巡查指导,处置站点设备运行中存在的故障,逐一排查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站点网络信号通畅,设备运行良好。同时,对110个终端站点设备建立了固定资产管理台账,签订了责任书,夯实远程教育设备管护责任。

二是注重队伍建设,确保服务水平提升。采取举办培训班、以会代训、面对面指导等方式,对全县110名站点管理员围绕基本操作、简单故障处置及学用活动组织等内容开展技能培训,有针对性地帮助指导站点管理员解决远程教育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不断提升服务基层群众、服务农村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三是注重学用创新,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结合产业发展、实用技术推广、政策法规解读等内容,推行“致富能手帮带示范学、党员群众按需随时学、实用技术分类强化学、政策法规讨论交流学”的学用形式,每月初制定下发收看计划,细化参学栏目及内容,邀请县上及外地专业技术人员和产业一线经验丰富的“土专家”、“田秀才”,组成远程教育技术服务队,有针对性地定期深入基层站点、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服务、示范指导、解疑释惑、现身说法等服务活动,做到理论联系实际、融会贯通,真正让基层群众学有所悟、学有所用、学有所获。

四是注重督查指导,确保工作扎实推进。对基层站点“管、学、用”工作开展情况,实行周查询、月提醒、季巡查通报制度,采取定期与不定期、随机抽查与集中检查、明查与暗访等形式开展督查,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类、分析、汇总,建立“建账—销号—督查”工作链条,用刚性的制度扎实推进远程教育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目前,全县先后排查解决站点设备故障及信号不畅等问题36起,逐镇分片开展站点管理员业务技能培训9场次110余人,组织技术人员下基层开展服务活动260场次,受益群众近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