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远程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麟游远教:助“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实推进

 来源:远程教育  浏览: 2015-07-20 发布人: 麟游党建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麟游县充分发挥远程教育优势作用,精心谋划,主动跟进,在全县掀起学习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热潮。

一是全面宣传,营造氛围。在《麟游党建网》开设“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栏,及时传达中省市县等各级党组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部署安排,广泛宣传报道“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的特色做法、典型经验,同时,充分利用各终端站点学习公开栏、广播及微信、QQ等新兴媒体,把党的依法治国理念、惠农政策等内容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相结合,使广大基层党员深刻领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内涵和精神实质,全面营造学习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浓厚氛围。

二是精心谋划,强化督查。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县远教办制定了远程教育学习收看计划,对学习活动进行统筹安排,明确了各终端站点的学习内容、学习形式和学习时间,让广大党员干部有足够的自主学习收看时间。同进,采取“远教+支部+农户+基地”等方式,在终端站点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理论学习、产业发展、科技培训有机结合起来,扩大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受众群体。定期对各站点学习收看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对组织学习好、参学率高的镇、村站点通报表扬,对学习计划未落实的通报批评。

三是灵活形式,确保实效。采取县级部门、镇党委班子成员讲专题党课,邀请专家教授对“三严三实”重要内容进行解读辅导,利用远教平台收看“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节目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集中收看和个性化学习讨论活动,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及时将学习资料送到他们手中,方便在家自学,运用微信、QQ等新兴媒体手段,向在外务工的流动党员在线传送学习资料,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对“三严三实”重要内容的认知和理解,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入脑入心。

截止目前,全县110个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先后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学习收看“三严三实”专题内容500多场次,举办专题党课辅导60余次,参学党员干部2万多人次,使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悟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精神实质,有力推动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