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远程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陕西党建网】麟游远教:“四服务”助力村“两委”换届

 来源:网络转摘  浏览: 2014-12-08 发布人: 麟游党建


 

为确保村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第九次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麟游县充分发挥远程教育“覆盖面广、方便快捷、生动直观”等优势,积极搭建服务平台,不断延伸工作领域,拓展服务功能,在基层站点全面组织开展日常管理、政策宣传、专题培训及典型引导等学用服务活动,为换届选举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日常管理服务,搭建平台。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启动前,县远教中心安排专人对各终端站点信号带宽及通畅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对故障设备进行了维护维修,以镇为单位,对资源整合后设备的操作使用、日常管理进行了指导培训,确保各站点设备正常运行。同时,针对卫星终端站点节目更新慢、资源少、搜索功能不强等实际,配发了拷贝有换届选举工作政策等视频的大容量U盘55个,丰富充实了党员群众在换届选举期间的学用资源,使远教站点成为换届选举工作的前沿阵地。

政策宣传服务,营造氛围。利用各终端站点,借助远程教育网络,大力宣传村“两委”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总体要求、指导原则和工作步骤,传达各级主要领导关于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决策,强化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换届选举的意识,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为换届选举工作营造和谐氛围。

专题培训服务,增强观念。坚持“培训先行”的思路,充分利用远程教育平台,采取“集中+个性+专题”学习方式,围绕换届选举的相关法律法规、工作条例等内容,组织党员群众开展村“两委”换届知识专题培训,进一步掌握换届选举的工作原则、基本程序、方法步骤,提升党员群众对换届选举工作的认知水平,增强依法参选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纪律观念,为实现平稳换届、和谐选举奠定良好的群众基础。

典型引导服务,选好村“官”。组织党员干部群众收看先进典型和警示教育相关课件,用形象、鲜活的事例,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鼓励党员群众把本村理想信念坚定、为民服务、甘于奉献、乐于助人、善于做群众工作、化解矛盾纠纷、大局意识强、带动能力强的能人选进村“两委”班子,成为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引领群众致富的领头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