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远程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委组织部检查组深入我县检查指导远程教育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2014-12-08 发布人: 麟游党建

 

     

 

11月20日至21日,市委组织部正县级组织员李儒良一行深入我县检查指导远程教育工作。

 


检查组先后深入我县酒房镇卞坡村、焦家沟村、花花庙村、麻夫村、闹林村,两亭镇水磨沟村、崖窑村,常丰镇常丰村、苏家村、常乐村等3镇10个村,采取听取工作汇报、查阅日常资料、现场操作测试等形式,对远程教育资源整合利用和学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并与镇村负责人就如何进一步抓好远程教育工作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通过实地查看,检查组认为我县远程教育资源整合到位,终端站点设备运行良好,特别是今年以来在基层服务型站点建设方面,能积极探索、大胆创新,较好地完成了工作任务。

检查组希望我县在巩固现有成果的基础上,要及时总结推广新经验、新做法,继续做好远程教育的管、学、用工作,并要求各级党组织一定要高度重视远程教育工作,认真落实基层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把远程教育作为加强和改进干部群众思想教育工作的重要手段,列入党建目标责任考核体系和“三会一课”制度,与党建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要把大学生村官充实到站点管理员队伍中来,加强业务培训,强化操作技能,做到会操作、会报修、会组织学、会汇报;在学用活动中,要在开展学用需求调研的基础上,充分利用远程教育学用基地,坚持每月组织开展两次以上、每次不得少于半小时的学用活动,组织党员群众学理论、学政策、学技术,及时把党的方针政策、重要精神等内容传达到基层、落实到基层,促进学用成果转化,辐射带动群众发展主导产业,增加收入,提升远教工作影响力,扎实推进基层服务型站点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