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远程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陕西党建网】麟游远教:坚持“四个不放过” 全面排查整改问题站点

 来源:网络转摘  浏览: 2015-01-04 发布人: 麟游党建

为强化站点管理,巩固建设成果,提升学用水平,近日,该县按照“四个不放过”要求,对全县远程教育终端站点从日常管理、站点建设、信号通畅、学用效果等方面工作,全面开展排查整改。

一是日常管理不到位不放过。采取查看调阅相关文件、日常活动记载等方式,对各镇党委、村党支部专(兼)职管理员队伍现状、报酬待遇落实及远程教育制度机制实施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对不定期研究远教工作和日常管理制度不健全的镇、村党组织不放过,杜绝站点“重建轻管”和安全防范措施薄弱等现象,切实把远教工作纳入基层党建目标考核体系,确保基层远教工作有人抓有人管。

二是站点建设不达标不放过。实地察看站点活动场所面积、设备摆放、室内外环境及各部门投放到村的文化共享投影、功放、音响、大喇叭和计算机等设备的互联互通情况,对资源整合不到位不彻底和室内外环境脏、乱、差的站点不放过,真正做到设备互联互通、共享共用、环境整洁,使站点成为党员干部群众学习教育培训和开展活动的主阵地。

三是站点信号不通畅不放过。采取带宽测试和管理员现场操作等手段,全面检测站点信号通畅和管理员实际操作水平,对站点设备信号不稳定、播放收看效果不佳、管理员操作不熟练的不放过,确保站点节目点播流畅,管理员能熟练调用指定节目,快速实现视频搜索等功能,使站点成为党员群众获取信息的“直通车”、群众致富的“好帮手”。

四是学用活动不经常不放过。查看各站点日常学用活动开展及示范基地、教学服务保障团队作用发挥情况,通过召开党员群众民主测评会,对远教工作知晓率和党员参学率低于60%、收看记录记载不详实的不放过,真正使站点成为党员群众提素质的培训点、学习实用技术的致富点、丰富文化生活的活动点。

活动中,先后对排查出的6处问题站点,下发了限时整改通知,涉及的6名相关责任人进行了书面检查,对4处电信站点端口进行了更换,提升了带宽,校正了2处卫星接收天线信号,更换高频头1个。截至目前,通过集中排查整治,问题站点已全部排查整改到位,故障站点已全部处置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