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远程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麟游:做好“三题”深入推进基层服务型站点建设

 来源:  浏览: 2014-02-14 发布人: we

麟游:做好“三题”深入推进基层服务型站点建设

 来源: 浏览:3788 2014-02-14 发布人: we

麟游县结合党员干部和群众实际需求,紧紧围绕“选题、做题、结题”三个环节,扎实推进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服务型终端站点建设,搭建远程教育服务群众新平台。

一是抓“选题”,结合实际选培训项目。紧扣全县“果、畜、烟、菜”为主的农业特色产业,结合各村区域特点和党员群众的学习需求,制定了2014年远程教育培训计划,共设12个专题,在各终端站点中开展“双学双带”(学理论、学技术,带头创业、带领致富)教育教学活动。根据培训计划安排,管理员从远程网络和互联网中查找、下载教学课件,建立课件资源库,定期通过广播、宣传栏、村务公开栏公布课件目录。党员群众根据生产实际和学习需求,在站点点播所需课件,实现自主化点播学习,满足个性化的学习需要,为群众增收致富提供政策、信息、技术等服务。

二是抓“做题”,开展多样化贴心服务。以“三统筹一提升”(即统筹设备资源、信息资源、人力资源,提升远程教育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发展水平)为抓手,依托远程教育系统整合各方资源,将文化、农业等部门配备的投影仪、银幕、音响、电脑等设备整合利用,并开通互联网,打造“一站多能、一站多用”站点。开展“三留守人员亲情会面”,帮助外出务工人员通过互联网与家人视频会话;通过“远程问诊”,党员干部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与县级医疗专家面对面交流、寻医问诊;通过“技术咨询”解决党员干部群众在发展产业上遇到的各类技术问题,为他们排忧解难,积极拓展远程教育功能,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多样化服务。

三是抓“结题”,分类定级评服务。以百分制和民主评议评定基层站点服务群众工作,年中、年底由县委组织部对各站点设施设备完善、规范管理、学用组织情况进行考核赋分,并召开村民代表会议,民主测评终端站点工作开展情况。对全县110个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分类评定为优秀、一般、后进三个等次,等次的评定直接与站点管理员报酬、党组织书记评先树优挂钩,努力提升远程教育服务党员群众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