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远程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麟游:远程教育搭建“四个平台”服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好局

 来源:  浏览: 2014-01-30 发布人: we

麟游:远程教育搭建“四个平台”服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好局

 来源: 浏览:3617 2014-01-30 发布人: we

麟游县充分利用远程教育覆盖面广、教学资源丰富、传播及时快捷、形式载体多样等优势,搭建信息服务、思想教育、问卷调查、典型示范等4个平台,服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一是搭建信息服务平台,营造舆论氛围。在《麟游党建网》开设“麟游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专栏”,运用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传达上级精神,报道活动动态,宣传典型经验。依托全县110个终端站点,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关内容制定出远教节目课程表,组织党员群众通过远教站点集中收看收听。通过广泛宣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十八届三中全会的重要精神等,帮助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活动的内涵实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宗旨意识,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定理想信念。

二是搭建思想教育平台,助推活动开展。下发了《关于认真组织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共产党员网“共筑中国梦”学习交流活动的通知》,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共产党员网“共筑中国梦”在线学习、讨论交流、网上研讨征文、网上测试等活动,引导广大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现中国梦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党史国史,帮助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活动的内涵实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宗旨意识,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定理想信念。 三是搭建作风问卷平台,解决突出问题。在《麟游党建网》开设“全县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找‘四风’问题网上调查问卷”专栏,鼓励党员群众积极参与网上问卷调查,了解需要解决最现实、最迫切、最突出的困难问题,增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依托网络覆盖面广、运用率高的优势,确保调查结果更具真实性和代表性,切实解决“四风”突出问题。

四是搭建典型示范平台,深化学习实践活动。与县电视台联合开办《党建视窗》栏目,采取实地采访、专题报道、人物访谈等方式,广泛宣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最新动态、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各类典型,推广好经验、好做法,通过典型引领、示范带动,创新活动方式,不断深化学习实践活动,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