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远程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麟游:“三统筹一提升”扎实推进服务型远程教育站点建设

 来源:  浏览: 2014-01-20 发布人: we

麟游:“三统筹一提升”扎实推进服务型远程教育站点建设

 来源: 浏览:3747 2014-01-20 发布人: we

麟游县按照“远教搭台、多方参与、共建共享、服务群众”的工作思路,借鉴白河经验,突出县域特色,着力统筹设备资源、培训资源、人力资源,努力提升远程教育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和服务发展水平,扎实推进服务型远程教育站点建设。

一是统筹设备资源。在详细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制定下发了《关于加强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资源整合利用工作的意见》,对各部门投入到村的计算机、电视机、投影仪、村村通广播、音响等设备由各村党支部统一调配使用,集中安放在党员活动室,实行站点资源共建共享。目前,全县已在公路沿线和基础较好的11个电信模式村级站点进行了资源整合,利用站点QQ视频功能,积极开展网络医疗会诊、“三留守”人员亲情会面等咨询交流服务活动70多次,受到党员群众一致欢迎。

二是统筹信息资源。与县电视台联合开办党员教育电视专栏---《党建视窗》,采取实地采访、专题报道、人物访谈等方式,依托现代远程教育系统丰富的节目资源,先后播出反映党建理论、党建工作动态、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各类典型经验和实用技术等方面优秀专题片18期,扩大了远教工作覆盖面,提升了党建工作影响力;在《麟游党建网》开设远教专栏,将农村党员群众普遍关注的党务村务管理、致富信息、惠农政策与远教节目“捆绑打包”,搭建起集党建知识、政策宣传、科技推广、医疗保健、文化传播、法制教育、信息交流“七位一体”的资源共享平台,为广大群众提供网上资料查阅、专家咨询等服务,栏目点击量不断攀升,畅通了广大党员群众个性化学习渠道。

三是统筹人力资源。联合县农业、林业、水利、民政、计生、扶贫、卫生、电信等部门,组建了由32名技术骨干组成的远教农技、医疗、运维和资源开发四支服务团队,全方位为党员群众和基层站点解决生产生活及设备运行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同时,将全县32名大学生村官纳入站点管理员队伍,整合远教站点、农业信息站及农家书屋等管理工作人员力量,实现了站点管理员“多员合一”,工作任务“一肩挑”,提升报酬待遇,激发了站点管理员工作积极性,保障了站点开展学用活动的常态化。

四是提升服务水平。建立了远程教育资源整合利用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由县委组织部负责协调解决相关问题。依托远程教育站点,组织烟草、养殖、农技人员开展实用技术培训,深入田间地头、养殖示范小区等远教基地开展技术指导,帮助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新机具,提高生产效益,增强了远程教育服务“三农”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有效性,使远教站点真正成为群众致富的“好帮手”。年内先后开展实用技术、政策理论等集中培训活动287场次,现场技术指导活动580多场(人)次,充分发挥了远程教育讲政策、树导向、教技术、送信息、传亲情、惠民生等服务功能,有效提升了远程教育服务党员群众的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