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远程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检查组莅临我县检查远程教育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2014-01-11 发布人: we

市检查组莅临我县检查远程教育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1955 lydj 发布人: we

市检查组莅临我县检查远程教育工作



7月23日,市检查组组长、正县级组织员李儒良,市远程办干部张博一行,深入我县检查远程教育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我县丈八镇、九成宫镇、招贤镇随机抽查检查了10个村的远程教育站点,详细查阅了站点基础资料,仔细检测了管理员操作水平、认真询问了设备运行、制度建设、学用结合、远程教育“四上”工程进展等工作情况。


24日上午,在我县招贤镇永丰村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志强汇报了我县上半年远程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招贤镇党委书记封辉全面汇报了该镇在远程教育工作中的主要做法及取得的成效,招贤镇4名村党支部书记、4名站点管理员结合他们在远程教育工作日常管理、组织学用等活动进行了座谈交流发言。

李儒良在听取汇报的基础上,就我县远程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麟游县远程教育工作在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下,能真正地把远程教育工作作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载体来抓,作为农民群众致富的一项事业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通过各级的共同努力,近年来,远程教育工作亮点多、措施新,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在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作用发挥明显。

结合今后远程教育工作,李儒良要求,一要进一步提升站点管理员操作技能和管理水平,增强服务本领;二要开展经常性地收看活动,确保达到每月不少于两次,每次不少于半小时的收看标准和要求;三是收看记录记载要规范,做到收看人员亲自签名签到;四是整合利用共享有效资源,进一步提升站点设施设备的标准。

结合远程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李儒良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远程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发挥远程教育平台在引领党员群众学习政策、掌握技术、获取致富信息等方面的重要作用,镇、村两级要从强化站点管理、开展技术培训、加快学用转化及开展经常性地检查指导等四个方面下功夫,提升各级站点管理员在操作技能、排除故障及学用组织和成果转化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继续创新学习方式和学用载体,努力将远程教育这一惠民工程办实,办好,真正使各级远程教育站点成为党员群众致富的“好帮手”,成为党员教育的主阵地,干部培训的直通车,群众致富的金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