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远程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麟游县突出“四个重点”提升党员远程教育科学化水平

 来源:  浏览: 2014-01-11 发布人: we

麟游县突出“四个重点”提升党员远程教育科学化水平

 来源: 浏览:2845 2014-01-11 发布人: we

一是以整改落实为重点,扎实开展好远程教育工作自查活动。围绕全市远程教育“四上”工程暨示范课观摩现场会提出的新要求,对前三季度远教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全面“回头看”,查找问题和不足,理清思路,细化措施,倒排时间进度,将任务分解落实到每个人和每个时间节点,确保全面完成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二是以实施“四上”工程为重点,努力提升远程教育工作科学化水平。建立远程教育“上电视、上手机、上网络、上广播”节目采编、制作、审查、播出工作制度,采取整合各类信息资源、改版升级《麟游党建网》、更新“飞信群”信息库、采编制作“乡土教材”等办法,在麟游电视台《社会广角》增设《党建视窗》电视栏目,坚持每月播放2期远程教育节目;更新麟游远教“飞信群”信息库,受众8类人员416人,做到了县镇村党组织书记、大学生村官、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员全覆盖;在《麟游党建网》开设党员干部远程教育专栏,实现远程教育节目“双网并播”,逐步向党政机关、企事业和两新党组织覆盖;整合文化共享工程、“村村通”广播设备,节选优秀远程教育节目实时播放,解决山区群众居住分散,组织集中学习难问题,在全县逐步构建全媒体、广覆盖、立体式的党员教育网络。

三是以提升业务能力为重点,加强远程教育管理员队伍建设。采取印发操作流程图、技能培训测试等方式,以镇为单位对全县110名站点管理员进行设备连接、基本操作、简单维护及故障排除等培训,不断提升站点管理员操作技能。建立远程教育教学辅导师资库,筛选引领群众发展产业的技术骨干、“田秀才”、“土专家”、“致富能人”充实到县、镇、村三级远程教育辅导员队伍,以站点、基地和协会为平台,定期组织开展政策辅导、技术咨询、实用技术培训、现场示范等教学辅导活动,引领党员干部群众学以致用,促进学用成果转化。同时在全县开展远程教育工作评优树模,全面深化“双创双争”活动,提升基层站点服务水平。

四是以强化宣传为重点,增强远程教育工作影响力。坚持每周至少向党员教育通讯等刊物和《陕西党建新闻》上报、上传信息或新闻1条(篇),挖掘围绕远程教育服务地方发展典型事例,总结推广麟游党建重点工作的新经验和好做法以及远教学用结合案例,进一步扩大远程教育工作的影响力,推动组织宣传工作上台阶、上水平。(惠朝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