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远程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常丰镇:坚持“三举措”扎实推进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工作

 来源:  浏览: 2022-06-01 发布人:

为深化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工作实效,常丰镇党委坚持从“责、管、学”三方面发力,引导党员干部加强日常学习和自我提升,依托党员活动室建好终端接收站点,稳步推动远程教育相关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强化“责”的意识。切实将做好远程教育工作摆到重要位置和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按照“统一领导、分级管理、协调配合、齐抓共管”的原则,全面落实领导责任制,由镇党委副书记作为直接责任人,村党组织书记作为具体负责人,动态追踪任务完成情况,确保全镇远程教育工作顺利开展。集中对全镇所有终端设备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拉网式排查,做到情况清、底数明,为科学做好远程教育工作奠定基础。

规范“管”的制度。在全镇8个行政村各配备一名专职管理员,负责本村远程教育系统的操作、设备的日常维护、播放记录等工作,保证远教系统能够发挥应有作用,有效促进远程教育工作的规范管理。同时,镇党政办业务同志定期到各村协助村管理员解决疑难问题,保证全镇各站点系统正常运行。

扩大“学”的范围。按照需求调查、制定计划、支部定题、教学辅导、讨论交流、实践应用、信息反馈“七步教学法”,坚持以党员为主体,以集中学习为主导,突出抓好时事政策等“必修课”学习;结合农时季节、产业发展现状和业务特点,合理安排实用技术、业务技能等“选修课”学习培训。严格实行远程教育按需点播制度,将每周播放节目单在党务公开栏中张贴公布,通过统计,群众喜欢看什么节目,随点随播,按需点播,确保学习有预告、收看有引导、讨论有组织、反馈有记录、看后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