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远程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麟游:“远程教育+”为乡村振兴充电赋能

 来源:  浏览: 2023-02-15 发布人:

今年以来,麟游县坚持把远程教育作为党员学习教育、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等的重要平台,通过“远程教育+”模式,找准远程教育工作契合点,为乡村振兴不断注入新动力。

“远程教育+理论学习”,促思想建设。坚持党性教育主课地位,把远程教育集中学习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相结合,以“视频学习+现场教学+党员活动”的方式,推动远程教育学习形式更新、内容更精。对全县91个站点进行优化升级,提升站点网速,解决网络卡顿问题,提高农村偏远地区学习效率。定期在“麟游先锋”微信公众号发布学习内容,统一发放远程教育学习记录本,定期对学习情况进行检查,引导村级党组织照着学、跟着做、比着干,教育党员干部自觉担负起乡村振兴时代责任。

“远程教育+产业发展”,促产业兴旺。依托“固定学习日”,为发展主导产业提供技术支持。结合实际播放农业实用技术相关节目,组织开展“远程教育+田间课堂体验式教学”活动,积极打造远程教育学用示范基地,构建“进门是课堂,出门是现场”工作格局。让“土专家”、“田秀才”等乡土能人活跃在田间地头,完善“实地观摩+送技上门”配套服务体系,定期推出农技、科普、法规等知识培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多元教学,提高学用成果转化率。发展基层电商,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增加群众收入。

“远程教育+环境整治”,促生态宜居。依托远程教育平台,组织农村党员群众收看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典型案例;组织志愿者上街清扫垃圾,清除小广告,发放爱护环境倡议书,大力倡导绿色文明生活方式,提高了党群齐心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保护绿水青山、建设宜居乡村的积极性和自觉性。

“远程教育+文化宣传”,促乡风文明。拍摄优秀共产党员殷培璞教授先进事迹专题片《镌刻在百姓心中的丰碑》,坚持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党员群众,同时拍摄《丰塬村的红色记忆》、《追寻红色足迹 喜迎党的二十大》、《西府游击队浴血火石山的故事》等电教片,宣传麟游县红色资源。充分利用远程教育“四上(上电视、上手机、上网络、上LED大屏幕)”平台,扩大学习覆盖面。通过教育平台播放先进人物事迹、农业科技知识、卫生健康常识、乡村文艺节目等主题宣传片,丰富党员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