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咨询

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务工作咨询 > 正文

填写《入党志愿书》有哪些要求

 来源:党务工作  浏览: 2014-09-25 发布人: 麟游党建

《入党志愿书》是记载申请入党人的主要情况和审批过程,是党组织对申请入党人进行审查的主要依据,是永久性的档案材料。因此,必须严肃认真地填写。具体要求有:

1.填写前,党支部要对申请入党人进行对党忠诚老实的教育,并将填写《入党志愿书》的目的和意义、《入党志愿书》各栏目的填写内容和要求,向申请入党人详细讲解清楚。

2.申请入党人必须严格地按照《入党志愿书》各栏目的填写内容和要求,逐项填写。填写的内容要准确,不得有任何隐瞒和伪造。

3.《入党志愿书》要用钢笔或毛笔填写,不能用圆珠笔和铅笔填写,字迹要清楚,不要涂改,保持整洁。

4.《入党志愿书》一般应由本人填写。如本人因文化低、残疾等原因填写有困难,可由党支部指定党员按本人口述的内容代笔填写。代笔填写的党员必须忠实于本人口述的内容,准确表达本人原意,不得任意发挥或添枝加叶。填好后,除本人签名盖章外,代笔填写的党员也要签名盖章,并注明本人不能亲笔填写的原因。

5.《入党志愿书》中由党组织、入党介绍人填写的项目,在按规定填好后,应签名盖章并注明日期。

6.填写《入党志愿书》各栏目内容时,应当简明扼要,尽量不要超出本栏。如内容确实填写不下,可另附纸填写,并在附纸的第一行注明是附在哪个栏目。如某些栏目没有内容可填时,应写“无”,不要划“×”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