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咨询

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务工作咨询 > 正文

社会转型时期,党员干部要做好群众工作需要加强哪几项基本修炼?

 来源:网络转摘  浏览: 2014-02-05 发布人: we

社会转型时期,党员干部要做好群众工作需要加强哪几项基本修炼?

 来源:网络转摘 浏览:15919 网络 发布人: we

当前,党员干部要做好群众工作必须着重加强以下四项基本修炼:

(1)牢固树立正确的群众观。群众观是指对人民群众的思想、态度、观念的综合反映,主要是回答“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

(2)学习掌握丰富的群众工作知识。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基层干部处在工作第一线,只有掌握了丰富的群众工作知识,才能做好本职工作,应对基层出现的各种情况。

(3)要不断探索适应现实要求的群众工作方法。面对利益问题,不同的社会群体会产生不同的价值观念、利益诉求、利益表达和利益维护方式。

(4)要切实倡导优良的群众工作作风。要切实培养和发扬正直、务实、清廉的工作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