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西部计划志愿者风采 > 大学生村官风采 > 正文

县政府办公室大学生志愿者张梅在全县西部计划志愿者座谈会上的发言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2013-01-29 发布人: we

县政府办公室大学生志愿者张梅在全县西部计划志愿者座谈会上的发言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1940 lydj 发布人: we

尊敬的各位领导,志愿者朋友们:

大家好!

我是2010届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张梅,我于2010年7月毕业于铜川职业技术学院,2010年8月参加大学生志愿者服务西部计划,现服务于麟游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刚才,听了大家对自己在志愿服务中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感受和体会的发言,很具体也很实在,这些问题几乎是我们每个人在工作和学习生活中都会遇到和经历的。我非常荣幸能有机会在这里发言,向各位领导汇报我两年来的工作情况,与大家分享我这两年来的感悟和体会。

2010年7月,伴随着“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这时代的最强音,我积极响应祖国的号召,加入了“西部计划”志愿者的行列,成为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中的一名,来到了我们的服务地—宝鸡市麟游县。

曾经,很多人劝我,麟游是个典型的国家贫困县,山大沟深,条件艰苦,你怎么就不选择一个条件好的县区呢?我回答她:贫困的山区,恰恰是最需要我们的地方,这就是志愿者的使命。回忆起在麟游两年多的志愿服务生活,虽然有艰苦,虽然有抱怨,但更多的是成长,更多的是感动。

在两年多的志愿者服务中,我一直在县政府办公室,我的主要工作是文秘工作,分发报纸、收发文件、通知会议、布置会议会场、搞后勤服务等。两年多来,我共发送各种文件91次,5400多份,共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38次,长期坚持为3名留守儿童辅导功课,走过了全县全部7个乡镇。尽管工作很辛苦,但我始终坚持志愿者“任劳任怨,奉献为本”的服务精神,克服着各种各样的困难,全身心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虽然忙碌,但也是一种充实,更是一种锻炼,同时也是一种成长。2012年6月,我被团县委推荐为“陕西省优秀青年志愿者”,这个光荣称号,是组织对我两年来志愿者工作的充分肯定,同时也激励着我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的成绩。

作为一名年轻的服务于基层的共产党员,我想起了今年8月22日因公牺牲在青藏高原上,同样服务于基层的我省第六批援藏干部、西藏阿里地区噶尔县县委书记张宇同志。作为援藏干部,他把噶尔当故乡,视藏族同胞为亲人,扎根西藏,奉献贫苦地区,在平均海拔超过4500米、含氧量不到内地一半、被称为“生命禁区”的雪域高原上,张宇同志为藏族同胞的幸福,为噶尔县的发展奉献出了自己年仅44岁的生命,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优秀共产党员之歌。2012年11月8日,党的十八大召开了,我们党走过了91年的历史,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我为我们党有着90多年的辉煌历史而骄傲,更为我们党有着张宇同志这样的优秀儿女而感到自豪。

胡锦涛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大上向每一个共产党员都提出了为实现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的宏伟目标。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服务于基层的志愿者,我更应该以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向援藏干部张宇同志学习,立足实际,扎根基层、兢兢业业的做好自己的每项工作,从接好每一个电话、接待好每一个来访的群众、布置好每一次会议的会场、发好每一份文件做起,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服务一方、奉献一方,为麟游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用自己的行动来诠释“尽其所能,服务西部,践行服务精神,奉献无悔青春”的志愿者精神,让自己的青春在平凡的志愿服务岗位上绽放光彩。

两年来的志愿者生涯,使我对志愿者的本质以及对生活工作和学习都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在此,我想将我的心得体会和在座的志愿者朋友们共同分享:一、作为一名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我们一定要树立认真学习的态度,要虚心向老同志们学习,向身边优秀的人学习,不断充实提高自己;二、在志愿者服务生活中,我们一定要勤勤恳恳,踏踏实实,认真负责的做好本职工作,不辱大学生志愿者的光荣使命;三、在工作中,我们始终要用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遇到的坎坷困苦,无论多大的困难,都要勇敢的面对和挑战;四、在我们服务期间,我们要始终践行志愿者的誓言,从身边的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不负众望,我们希望在离开的时候能够听到“这帮年轻人干得真不错”的最好评价。

亲爱的朋友们,今天是第27个国际志愿者日,是我们志愿者自己的节日。在我们的志愿服务中,有一种爱心叫奉献;有一种爱心叫无私;有一种爱心叫博大。不深入社会,就要失去展示自己才能的舞台;不深入基层,就要错过磨练自己的机会;不深入群众,就不能更好地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在实践中熟悉国情、了解民情,不断增强热爱西部、扎根贫困山区、服务人民、报效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付出,让我们的生活充满感动;坚持,让我们的生活充满快乐。通过志愿者服务生活,我们的人生将更加绚丽和精彩,更有价值和意义。志愿者的经历,将成为我们最宝贵的人生财富,将永远珍藏在自己的青春档案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