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西部计划志愿者风采 > 大学生村官风采 > 正文

住房保障中心大学生志愿者张文在全县西部计划志愿者座谈会上的发言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2013-01-29 发布人: we

住房保障中心大学生志愿者张文在全县西部计划志愿者座谈会上的发言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1494 lydj 发布人: we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志愿者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有幸参加全县西部计划志愿者座谈会,我感到非常的高兴,首先感谢团县委长期以来对我们生活的关心、工作的支持,也感谢各位领导给我们互相学习,互相交流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机会。下面我将自己的工作、思想情况向各位领导和同学作以汇报,不妥之处请大家批评指正。

我是今年8月到麟游县住房保障中心工作的,转眼间,半年的时间已过去。半年来在领导的培养、帮助,同事们的关心支持下我逐步适应了工作环境,实现了角色的转变。半年来,我在工作能力、思想素质等方面有了一定的提高,圆满地完成了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回顾自己走过的道路,主要有以下几点体会;

一、积极学习,提高素质

作为“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实践者,我时刻不忘青年志愿者服务宗旨,弘扬支援精神.志愿者,不是一个简单的称号,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个人身处社会所应承担的责任.面对工作、生活、学习和身体不适应等的诸多困难,不畏惧、不退缩,通过自身的努力去克服.这是我心中坚定的信念。今年8月份到我到县住房保障中心工作以来,9月份因病住院,通过积极治疗,病情刚一有所好转后,我即刻投入工作,我希望通过紧张的工作忘记病痛,也更希望和麟游的志愿者同学们待在一起。和别的同学相比,自己的志愿者生活多了一份不一样的心情,但在刚位上我做到能坚持的一定坚持。

在这半年来的生活和工作实践中,自己能够积极通过报纸、杂志、书刊、网络等学习政治理论;遵纪守法,服从单位各项规章制度的管理,认真学习法律法规;爱岗敬业,积极主动认真地学习专业知识,工作态度端正,认真负责. 自己主要参与县住房保障中心办公室工作,同时协助其他工程部门开展工作,行政工作琐碎,为搞好工作,我虚心向领导请教、向同事学习、自己摸索实践,在较短的时间内便熟悉了办公室的工作,明确了工作的程序、方向,提高了工作能力,在具体的工作中形成了新的工作思路,能够顺利地开展工作并熟练地完成本职工作。

二、踏实认真,积极上进

半年来,我逐步熟悉了麟游县房保障中心各部门的工作,在接触中我越来越感受到住房保障工作的重要性,这使我产生了深深的责任感,决心要干好自己的工作。这半年里,我本着“履行志愿者义务,立足本职工作”这一目标,积极地完成了以下工作:

我在住房保障中心主要从事办公室文秘工作,负责有关材料的起草和撰写工作,配合办公室工程管理人员参与工程资料的信息录入和经济保障房登记造册和发证工作。半年来我主要做了以下5项工作。

1、参与陕西省住房保障信息系统维护、资料录入、信息校对,编制2008-2011年麟游县保障性住房信息和资料存档。

2、参与麟游县农村房屋产权制度改革试点村九成宫镇澄铭窑村243户农村房屋产权前期资料整理、CAD图纸编辑、登记造册和发证工作,并参与起草总结材料的汇编。

3、参与国家住建部检查资料收集与整理,参与县城东大街廉租住房封顶资料整理,参与省住建厅、质检总站保障性住房检查全程会议记录和资料整理,参与县食品站廉租房竣工资料汇编、整理。

4、参加陕西省住房保障信息平台建设培训会,并负责该信息平台的维护。

5、截至目前,共起草撰写包括麟游县房保障中心网站建设可行性分析、网站建设方案规划、论证等各类材料41份。

在这半年里,我在写作上,为人处事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我清楚自身还有很多不足之处:

一是公文写作与要求还有差距,在格式、用语、主题词等方面还不能熟练运用,文学水平不高,再加上公文理论知识的欠缺,使写作的文章缺乏深度。

二是由于刚刚接触工作,工作思路还不够灵活,导致自己在某些事情的处理上不够果断、不够细心,工作经验不够丰富,工作中缺乏思考和创新。

三是自身的业务和政治学习不够,有时还有一些思想松懈的现象发生。

三、加强煅练,继续努力

一年的志愿服务期已经过半,但我的工作才刚刚开始,感谢我的领导和同事,是他们让我学到了很多大学里学不到的知识,一切我将铭记于心,今后我将做到以下方面,努力完善自己:

1、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坚持学以致用。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及时掌握新知识,加强经济理论知识学习,并注重理论与实际想结合,切实做到“多看,多听,多写”。

2、克服年轻气躁,做到脚踏实地,提高工作主动性,不怕多做事,不怕做小事,做事要细心,在点滴实践中完善提高自己。

3、继续提高自身政治修养,树立踏实的工作作风。以高度的使命感和爱岗敬业的事业心,扎实的完成领导所交给的任务。工作中多动脑子想办法,多和其他科室同事交流,加强联系,共同学习,提高工作效率。

4、要勇于实践、善于学习、敢于摸索、勇于思考、善于总结,切实增强业务知识,提高服务水平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