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记忆

    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红色记忆 > 正文

    麟游:利用红色资源 激发奋进力量

     来源:宝鸡新闻网  浏览: 2021-04-22 发布人:

    4月19日晚,宝鸡市麟游县召开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麟游县委党史研究室相关领导以《传播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为题作麟游红色革命史专题宣讲报告。

    报告从中共麟游组织的发展壮大、武装斗争、先烈精神启示及当代价值三个方面,解读了中共麟游组织发展党员、开展武装斗争,夺取麟游解放的光辉历程,讲述了王泰吉、赵伯经、王乐天等共产党人组织发动西府地区第一次起义---麟游起义,组建宝鸡地区第一支游击队、第一支武工队开展武装革命斗争的感人事迹。

    大家纷纷表示,报告主题鲜明、史料详实、逻辑严谨,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有历史纵深感、又有现实针对性,是一堂深刻的思想政治课、党性教育课和党史辅导课。要在麟游丰富的红色资源富矿中,汲取更多的精神力量,不断弥补精神之“钙”,锤炼党性之魂,蓄积更多的奋进力量,启航新征程。

    据了解,麟游县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丰富和革命老区县优势,拍摄了电教片《丰塬村的红色记忆》、微视频《家乡红色历史—麟游起义》,创作了文学作品《血原》,编印了《麟游红色印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麟游党史故事汇编》,改造提升“中共麟游总支·特支”旧址,正在筹划拍摄党史专题宣传片《红色记忆—西府第一枪》,用麟游党史教育麟游党员干部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为推进麟游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