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专栏 > 两学一做 > 本地动态 > 正文

麟游县“六弦”齐奏唱响“两学一做”常态化“劲歌”

 来源:陕西党建网  浏览: 2017-03-30 发布人: 麟游党建

麟游县围绕做实基础,以“六学”为抓手,打好“学”字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坚持制度集中学。各级党组织聚焦学习重点,结合行业、领域实际和工作需要,科学制定学习计划,严格坚持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以及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持续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学习《准则》《条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使集中学习更加规范化、常态化。县级四大班子隔周集中学习雷打不动,1到3月份共计学习7次以上。


“书记讲堂”辅导学。建立健全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制度,采取党组织书记到下一级党组织讲党课、党支部书记讲党课、身边党员讲党课、老干部讲党史等“四讲”办法,把学习送上门,带动党员学习。镇、部门党委(党组、工委)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每季度至少讲党课1次,党课内容主题突出、通俗易懂,形式灵活多样,深受党员干部欢迎。


“网络平台”创新学。针对流动党员,外出务工、大学生、岗位分散难以集中的党员,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利用党员微信群、QQ群,定期推送学习内容。有些党组织通过召开QQ、微信会议,加强日常学习,交流学习心得,分享学习感悟。同时,一些党组织还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进行联系,在返乡时节组织他们集中开展活动,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无死角。


树立标杆示范学。在深入学习上级党组织树立的先进典型的基础上,各行各业、各个单位、各个基层党支部都紧密结合实际,培养和树立典型,开展“学先进、讲看齐、见行动”活动,做到用身边典型教育身边人。


专题讨论深化学。各级党组织始终突出问题导向,以党支部为单位,坚持每季度召开一次党员大会,分别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对党忠诚老实,增强组织观念”、“坚定政治立场,增强纪律观念”三个专题,深入开展讨论,持续查找问题。同时,围绕“我是谁、追赶谁、超越谁”主题,扎实开展“追赶超越,我们怎么办”大讨论活动,使各级追赶有参照,超越有方向,做事有动力。


考题测试强化学。各基层党支部组织党员背诵入党誓词及“两学一做”基本知识,并采取随机抽考、现场提问、闭卷答题等方式,定期不定期对党员学习情况进行测试,不断强化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