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专栏 > 两学一做 > 本地动态 > 正文

县委常委“六带头”践行“两学一做”树标杆

 来源:  浏览: 2016-07-18 发布人: 麟游党建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麟游县委常委严格按照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高效率、高质量的要求,积极带头、率先示范、以学促改、力求实效,争做全县学习教育排头兵。

一是带头坚持制度抓学习。县委常委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专题学习和讨论,坚持每周参加所在支部的集体学习,隔周参加县委理论中心组的集体学习;围绕讨论主题,带头交流学习收获,自己动手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文章。先后5次召开常委会、4次召开中心组学习会、10次召开四大班子集体学习会,2次展开专题讨论会,带头原原本本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反反复复研读有关文件、政策,扎扎实实开展专题讨论。

二是带头创新方式讲党课。每位县委常委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党风廉政建设”、“立足岗位作奉献”等主题,在所在支部、包抓的镇和联系的部门、脱贫攻坚帮扶村、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灵活采用会议式、提问式、研讨式、座谈式等互动授课形式,分别讲1次党课。截止目前,县委常委累计讲党课23场次,带动镇和县级部门领导干部讲党课累计228场次。

三是带头指导基层抓党建。深入党建联系点,指导基层党组织以严的作风、实的举措抓好各项工作,高标准推进“四位一体”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县委常委带头包抓,集中整顿10个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调整村主要干部1人,解决难点问题15个。组织开展不达标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清零行动”,由县财政先期拨付70万元,对21个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启动新建或改扩建,目前已基本建成达标。

四是带头驻村联户抓脱贫。带头深化“三包六到户”和“5321”驻村联户帮扶机制,帮助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引导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发挥作用。截至目前,全县共组建种植、养殖和劳务等“十户一体”产业脱贫互助组396个,覆盖农村贫困人口4195户13499人,带动贫困户养殖畜禽7.3万头(只),种植地膜玉米6000亩、洋芋1200亩、核桃建园2600亩,实现贫困人口劳务输出2400人,为实现脱贫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五是带头帮助企业解难题。县委常委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双千”活动紧密结合,积极在全县转型升级、跨越发展中发挥领导作用、协调作用,定期深入“双千”活动联系企业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积极为企业发展谋思路、出点子,切实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营造良好投资环境和发展环境。

六是带头包抓项目抓落实。县委常委围绕2016年全县重点工作,以身作则,带头深入包抓项目现场,主动与项目业主对接,准确、及时了解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有效协调解决,跟进督促项目建设的推进、落实工作。1-6月份,全县纳入统计的5000万元以上投资项目17个,完成投资9.51亿元,占全县固定资产投资额的85.4%,重点项目建设进展顺利,经济发展保持了良好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