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专栏 > 两学一做 > 本地动态 > 正文

九成宫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有效

 来源:  浏览: 2016-07-18 发布人: 麟游党建

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九成宫镇党委按照“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求,组织党(总)支部及广大党员扎扎实实学、融会贯通悟,突出问题改、按照基准做,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西坊村搬迁点属打破村组界线实施的搬迁点,已经从去年开始筹划,但因地基占用协调难度大等原因未能实施,眼看着46户贫困户“拔穷根、挪穷窝”的愿望就要落空。在开展“两学一做”党员星级管理活动中,村党支部书记刘晓把解决搬迁难题作为自己争创红星党员的一件硬事在大会上作了承诺。在随后的实施过程中,仍然有部分群众不愿让出地基。村普通党员刘得海、闫菊英、刘存林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不约而同地站出来说:“党对我们天天教育,作为党员,在这个节骨眼上,我们不能无动于衷,没人让地我们带头让!”。在他们的带动下,涉及的12户群众让出地基37亩。目前,贫困户搬迁点已经基本完成了建房主体工程,有望于年底搬离深山、入住新居。

“党旗飘飘促发展,脱贫攻坚当先锋”是九成宫镇党委“两学一做”的一个载体。在这个活动实践中,指导各村党支部成立了蔬菜产业“十户一体”脱贫互助组,发动17户贫困户和群众将1066亩耕地流转给宝鸡皖襁蔬菜专业合作社,走社户联建、资源集约、互利互惠的现代农业发展路子,种植适宜本地土壤气候条件的甘蓝、白菜等大路菜1000多亩。担任互助组组长的党员王兴,经常忙得顾不了家,自愿承担起宣传党的脱贫攻坚、强农富农政策的任务,把自己“两学一做”期间的所学所获传递给每一位互助组成员及广大群众,终于促成了大事。过去身体条件差、就业不充分的贫困户如今在他眼里和嘴里成了香饽饽,他多次与合作社洽谈,将全村38名贫困户优先安排进蔬菜园区务工,目前人均务工增收1000多元。丰塬党总支针对群众反映的产业结构单一问题,积极引进 发展光伏农业。为了把塬面上涉及320户群众的1200多亩“白菜心心”地流转出来,83户群众的109座祖坟迁移出去,让这一投资三亿元的大项目落地生根、早日建成。党总支在学习教育中,有针对性地组织一百多名党员深学细学习总书记关于农业农村工作的新观点、新论断,引导党员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在全体党员中形成了支持光伏农业入驻的共识。随后,党总支把所涉及农户包抓到党员个人,由党员挨门逐户做群众的思想工作。自家承包地全在园区规划范围内的一般党员李天宝、魏红林、刘彦林带头迁转自家祖坟5座,流转耕地22亩,还义务帮助11户群众迁坟13座,示范带动群众由开始的抗拒流转土地变成了竞相出让土地。目前,该项目已建成光伏大棚15座,部分大棚已经投用,每天本村都有70多名劳动力入园务工,成为村民家门口的“新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