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专栏 > 两学一做 > 本地动态 > 正文

麟游县坚持学做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来源:  浏览: 2016-07-18 发布人: 麟游党建

麟游县针对党员队伍实际,坚持学做结合,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一是学检结合打基础。坚持学习与评估相结合,给党员自学下任务、定目标,党员逐日记载自学情况,每月底党支部依照优秀、良好、一般、较差四个等次进行评估,并认真填写《党员个人自学纪实评估手册》,做好学习记载,确保自学效果。

二是星级管理立标尺。以考准、考实党员参加组织生活、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带头作用为目的,以积分考评为手段,以评星定级为标尺,在全体党员中推行星级管理制度,党员围绕“红、绿、蓝、黄”四个星级,立足岗位,对标争先,晋位争星。一、二季度,全县共评定红星党员667名,绿星党员3661名,蓝星党员221名,黄星党员32名,在全县形成了追星赶超的良好局面。

三是表彰先进树标杆。深入开展“学先进、赶先进,争当合格党员”活动,“七一”前夕,县委隆重表彰奖励先进基层党组织14个、优秀共产党员1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0名、优秀村党组织书记8名、优秀村党组织“第一书记”7名,充分发挥先进典型“领”的作用,激发广大党员“赶”的动力,实现了典型领跑、党员赶超,你追我赶、人人争先。

四是引领脱贫当先锋。在全县各级党组织中开展“党建领航,决胜脱贫”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开展结对帮扶连心、党建产业扶贫、党员致富帮带、基层干部素质提升“四大工程”,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精准脱贫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全县共组建种植、养殖和劳务等“十户一体”产业脱贫互助组396个,带动贫困户养殖畜禽7.3万头(只),种植地膜玉米6000多亩、新建优质核桃园2600亩,实现贫困人口劳务输出2400人。县委披红挂花重奖脱贫致富先进村8个、党员脱贫致富示范户30个、产业脱贫优秀互助组组长42名,并组织巡回各镇村宣讲先进事迹,在全县形成你追我敢、争当先锋的热潮。

五是边查边改解难题。各级党组织围绕“五个着力解决”,按照“三个不放过”的要求,深入查摆突出问题,逐一建立问题清单,落实整改责任措施,推动问题整改。并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探索建立践行群众路线和从严治党的长效机制。共计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1327件,整改解决问题934个,整改率69%,修订完善《县委工作规则》等制度20余项,巩固扩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六是统筹兼顾促落实。坚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深化“三包六到户”和“5321”驻村联户帮扶机制,引导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发挥作用,展现“两学一做”新成效。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带着感情、带着项目、带着资金、带着信息深入一线,与广大群众一起谋发展、抓落实,形成了全县上下真抓实干、争先进位的良好局面。1-6月份,全县纳入统计的5000万元以上投资项目17个,完成投资9.51亿元,占全县固定资产投资额的85.4%,经济发展保持了良好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