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专栏 > 麟游脱贫攻坚进行时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检察院开展入户走访活动

 来源:县检察院  浏览: 2016-12-02 发布人: 麟游党建

11月26日至27日,县检察院全体干警放弃了周末陪伴家人的休息时间,走进两亭镇叶家塬村贫困户家中和贫困户一起聊家常、讲政策、谈目标。

聊家常,全体干警下车后都逐一走进了自己帮扶的贫困家庭中,一进门有的干警被年迈的老人拉住手激动的说:“小伙子,你不回去陪娃陪父母,还有心的来看我。”有的小孩看见我们干警来了,边跑边喊:“爸爸、妈妈检察院的阿姨来了,你们快出来。”

在一片祥和的氛围中,干警和帮扶群众促膝长谈,详细了解其进入冬季后农业生长状况、仔细核对台账资料,倾听群众最新诉求,收集群众对扶贫工作的建议,针对不同的扶贫对象分类进行指导、对症施救,在此基础上,院领导为个别重点户送去棉衣、米、油等生活用品,竭尽所能为他们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出谋献策,帮助他们度过难关。

讲政策,来到贫困户家中,跟贫困户宣传、解释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将党和国家对贫困户的关心关怀传达给每一个贫困对象,让他们知道,在困难的时候,党和国家永远是他们最大的依靠。

谈目标,帮助贫困户制定脱贫目标。详细了解贫困户情况,帮助找“穷源”、开“穷药”、治“穷根”,引导贫困群众切实转变观念,克服“等靠要”思想,发扬吃苦耐劳、艰苦创业、自力更生的精神,用自己的双手摘掉穷“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