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专栏 > 麟游脱贫攻坚进行时 > 工作动态 > 正文

麟游县“两学一做”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  浏览: 2016-04-21 发布人: 麟游党建

麟游县结合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现状,在“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中突出学习习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战略思想,增强脱贫攻坚工作的精准度和有效性。

学总书记扶贫战略思想,调动干部脱贫攻坚自觉性。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在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明确新时期扶贫开发工作的大政方针、目标任务、总体要求。积极贯彻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战略思想,发挥智力优势,出好主意,实施好“5321”包扶工程,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主动投身到全县脱贫攻坚战役。

学省脱贫攻坚政策解读,提高政策知晓率和覆盖率。以《麟游扶贫》简报的方式将陕西省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印发到各镇、县级各部门(单位),组织全县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在提高脱贫攻坚政策知晓率和覆盖率的同时,做到政策胸中有数、实施灵活多样、推进扎实有序、落地卓有成效。

学脱贫攻坚优秀工作法,创造地域特色的先进典型。积极加强与兄弟县区的沟通交流,从发展生产、易地搬迁、生态补偿、发展教育、社会保障兜底等脱贫方式出发,学优秀、学先进,因地制宜,去糙取精,探索多渠道、多元化的精准扶贫新路径,努力实现全县脱贫攻坚总目标。

(来源:陕西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