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专栏 > 党建领航决胜脱贫主题 > 工作部署 > 正文

关于印发《“党建领航决胜脱贫”主题实践 活动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  浏览: 2016-06-03 发布人: 麟游党建


中共麟游县委办公室

关于印发《“党建领航决胜脱贫”主题实践活动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镇党委,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党组织,县非公经济组织党委,县社会组织党委:

      《“党建领航决胜脱贫”主题实践活动宣传工作方案》已经县委同意,现印发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中共麟游县委办公室

                                  2016年6月2日





“党建领航决胜脱贫”主题实践活动宣传工作方案


为全力推进“党建领航决胜脱贫”主题实践活动顺利实施,在全县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提供强大的舆论支持,特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县委十六届十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要求,聚焦“党建领航决胜脱贫”这一主题,坚持正面宣传为主,重视发挥新兴媒体作用,积极借助中、省、市媒体平台,大力宣传县委实施“党建领航决胜脱贫”主题实践活动的重大决策部署,及时反映全县开展“党建领航决胜脱贫”主题实践活动进展情况、典型经验、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以及社会各界积极评价和社会反响,为全县深入开展“党建领航决胜脱贫”主题实践活动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二、宣传重点

1.宣传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广泛宣传开展“党建领航决胜脱贫”主题实践活动是巩固和扩大群众路线教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的必然要求,是增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和密切联系群众的必然要求,是推动麟游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必然要求,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融入脱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脱贫”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2.宣传主题实践活动的生动实践。全面宣传“党建领航决胜脱贫”主题实践活动的目标任务、具体措施和践行要求,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以“严”的标准和“实”的作风,促进党的建设与脱贫攻坚等各项重点工作高度融合,互促共进。重点宣传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在实施“党建领航决胜脱贫”主题实践活动中的工作成效和特色亮点。

3.宣传主题实践活动的先进典型。深入挖掘、广泛宣传开展“党建领航决胜脱贫”主题实践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人和事,充分展现其为民务实、勇于担当、决胜脱贫的生动实践和崇高精神,引导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中来,切实把活动引向深入。

4.宣传主题实践活动的社会效应。总结宣传基层组织在深化“党建领航决胜脱贫”主题实践活动的新鲜经验和好做法;宣传各镇、各部门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树立“严实”作风,促进产业转型和农民增收、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方面展现出来的新气象新变化;宣传社会各界和基层群众对开展活动的良好反响和真实评价。

三、宣传形式

充分运用电视、网络、报纸、标语、板报、微信、微博等载体,坚持对内宣传与对外宣传并举,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立体式宣传,以舆论强势引领和推进“党建领航决胜脱贫”主题实践活动。

1.纸媒宣传。以中央和省市级党报党刊为平台,县委宣传部要加强联系沟通,组织通讯员深入挖掘各镇各部门在“党建领航决胜脱贫”主题实践活动中的典型经验做法、先进事迹,并力争在第一时间、重要版面刊发我县“党建领航决胜脱贫”主题实践活动方面的稿件。各镇、部门每月至少向宣传部报送2篇以上典型案例。(牵头单位:宣传部;配合单位:各镇、各部门)

2.电视宣传。以县电视台为载体,县委组织部、县文广局负责开办“为党旗增辉”专栏,每两周编播一期。主要反映全县“党建领航决胜脱贫”工作取得的成效,弘扬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先进事迹,推广各类典型经验和做法等,力争每季度在市级电视台刊播不少于2条,省级电视台不少于1条,年内中央级媒体实现零突破。(牵头单位:组织部、文广局;配合单位:各镇、各部门)

3.网络宣传。以《麟游政府网》《麟游党建网》等主要网站为载体,在首页悬挂“党建领航决胜脱贫”宣传标语,开设“党建领航决胜脱贫”专栏,宣传“党建领航决胜脱贫”主题实践活动的目的意义、目标任务、具体措施和践行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在实施“党建领航决胜脱贫”主题实践活动中的工作成效、典型案例和特色亮点。与此同时,各单位要组织人力踊跃撰稿,积极向各级主流门户网站、各行业网站对本镇本系统的做法、经验和事迹进行宣传报道。(牵头单位:政府办、组织部;配合单位:各镇、各部门)

4.社会宣传。以氛围营造为重点,大力开展党建宣传。由县委组织部统一指导,各镇党委负责组织实施,县纪委、县委宣传部、县交通局、住建局等有关部门紧密配合,6月底前在麟游出入境路口、公路沿线、城区主要位置、镇村办公场所等重点位置,采取悬挂标语、横幅、制作展板、挂牌等多种形式,宣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四位一体”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年和县委“党建领航决胜脱贫”主题实践活动、本镇党建特色亮点工作等内容,做到党建与精准脱贫、产业发展、新农村建设等相结合,体现党建引领发展成效,营造党建工作氛围。同时,设计制作我县党建品牌形象标识(logo),统一印制在各类党建工作挂牌、展板之上,全力提升品牌形象。(牵头单位:组织部;配合单位:各镇、各部门)

四、 保障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由县委组织部负责做好宣传专题和重大宣传工作的策划、设计和组织实施,全面抓好全县“党建领航决胜脱贫”主题实践活动宣传工作。各镇、县级各部门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确定一名分管领导具体抓,组织专门人员负责“党建领航决胜脱贫”主题实践活动宣传工作,制定工作方案,周密安排部署,认真抓好落实。各新闻媒体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专题宣传报道工作的重要性,精心策划选题,抓好重点报道,确保新闻宣传有声势、有力度、有实效。

2.把握正确导向。坚持以正面宣传为主,准确体现中央和省、市、县委精神,紧紧围绕主题,着眼于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舆论氛围,把握好报道基调,避免以偏概全、渲染炒作。典型人物确定按干部管理权限,由各级党组织把关。对重要、敏感的稿件及信息,要严格采编播发流程,把好审定关,对重要问题及时予以请示。各镇、各部门及有关新闻媒体单位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宣传纪律,密切关注舆情,分析意识形态领域动态,加强互联网、微博、即时通信工具和手机媒体管理,特别是贴吧管理,不给错误言论提供传播渠道。

3.精心组织策划。各镇、各部门要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协调,及时提供新闻线索,报送信息,切实搞好宣传工作。要结合“党建领航决胜脱贫”主题实践活动,推出一批深度报道,提高新闻宣传的影响力、感染力、凝聚力。县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协调办公室要通过深入基层、暗访督查等形式,深度挖掘基层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各新闻媒体要派出专门人员深入一线,掌握第一手素材,捕捉鲜活事例,挖掘新闻亮点,用典型引路,用事实说话,使报道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

4.加强信息上报。各镇、各部门要及时总结“党建领航决胜脱贫”主题实践活动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上报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