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专栏 > 组织工作 > 正文

常丰镇:“五学”模式 全面开展组织工作大讨论 不断汲取前进力量

 来源:站内专栏  浏览: 2018-10-17 发布人: 麟游党建


 

近日,常丰镇结合工作实际,迅速行动,精心部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省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组织工作“过去五年怎么看,未来五年怎么干”这一主题,采取“五学”模式,积极引导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建设“产业兴、百姓富、生态美”的现代化新常丰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一是提高站位学。坚持镇党委一线指导、党建联系点领导亲自参与,把深刻学习胡和平书记“四个深刻领会”,张广智部长“四个牢牢把握”和徐启方书记“四个准确把握”要求,作为能力提升的关键之举,深学细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集聚爱国奉献各方面优秀人才等新思想,确保把握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二是全面系统学。镇党委要求各党支部要按照“八个有机融合”、“六个相对统一”的要求,采取集中学习、培训宣讲、交流研讨、党课解读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反复持久学。引导广大党员准确把握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组织工作的新部署、新任务,把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熟记于心,落实于行,不断夯实基础,提高学习的针对性,真正达到全面系统、深入仔细,不断提升个人素质,达到学以致用目的。

三是结合实际学。镇党委要求各党支部对标中央和省市县委要求,紧密结合我镇追赶超越、脱贫攻坚、环境保护等中心工作任务落实,围绕建强基层组织,打造先锋模范队伍等方面,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深入调研,进一步理清今后五年党建组织工作思路。

四是补足短板学。镇党委坚持因村施策,对标整改。坚持将各村党建统一管理、统一规划,通过座谈会、现场会等形式,通过“晒一晒、比一比、亮一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村党支部认真查摆在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和突出问题,树立向先进学、向典型学的导向,进一步缩小差距、提升能力。

五是开门纳谏学。聚焦“四风”,将大讨论活动与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活动有机结合,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的积极性,真正打开门、开大门,走出去、沉下去,增强干群众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主动碰钉子,拿出勇气、真查真摆真学,到田间地头、群众家里,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通过民意恳谈、与群众“拉家常”,不断增强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