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专栏 > 组织工作 > 正文

县教体局深入学习贯彻中省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站内专栏  浏览: 2018-10-24 发布人: 麟游党建

近日,麟游县教体局在各基层单位党组织中广泛开展组织工作“过去五年怎么看,未来五年怎么干”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中省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在全系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

一是把大学习贯彻始终。紧紧围绕组织工作“过去五年怎么看,未来五年怎么干”这一主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省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各单位党组织通过集中学习、培训解读、交流研讨、讲党课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反复持久学;采取党委成员联点讲党课、支部书记全面讲党课,深化学习,加深理解,重点对照陈希部长“八个有机融合”、张广智部长“六个相对统一”的系统要求,准确把握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组织工作的新部署、新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学校党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二是用大讨论凝聚共识。各单位党组织在深入系统学习的基础上,通过采取座谈交流、撰写心得体会、提出意见对策等方式,广泛开展学习交流讨论。组织党员干部结合自己参与党内组织生活、参加主题教育活动的亲身经历,谈变化、谈感受;深入查找教体系统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和突出问题,找原因,议措施;召开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座谈会,畅谈对做好今后五年学校党建工作的好思路、好想法,集思广益,在全系统形成抓党建、重党建、强党建的政治意识和政治责任。

三是集“金点子”点石成金。在系统各支部广泛开展征集“金点子”活动,开设征集专栏,组织党员干部结合学习讨论情况,坚持落细落小落实,就党建组织工作的某一方面、某一具体问题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或对策;围绕机关、事业、学校党建工作中长久以来未得到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本支部党建工作中的短板弱项提出具体解决措施和对策;局党委围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针对教体系统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收集整理的“金点子”,研究制定今后本系统党建和组织工作的总体规划和思路,真正使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成为理清思路,凝聚共识,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供稿:县教体局  童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