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党建要闻 > 党建新闻 > 麟游要闻 > 正文

孙敬虎在九成宫镇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  浏览: 2019-09-27 发布人: 华捷网络

孙敬虎在九成宫镇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 浏览:396 2019-09-27 发布人: 华捷网络

孙敬虎在九成宫镇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9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孙敬虎深入九成宫镇,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脱贫攻坚、基层党建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调研。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姚亮强一同调研。

孙敬虎首先来到御驾塬村,深入贫困户闫朋新家中,了解了养鸡产业发展情况,详细询问了养殖技术掌握、防疫、销售渠道、收入等情况。他强调,闫朋新虽然家庭困难,但精气神足,贫困不失志向,靠自己勤劳的双手摆脱了贫困,是自力更生、靠自己奋斗实现脱贫的典范。在闫朋新家中,孙敬虎与镇村干部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御驾塬村完成减贫任务、推动产业发展、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情况的汇报以及镇村干部、群众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建议。











孙敬虎指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凝聚党心民心、巩固执政基础的重要抓手,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及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保证。孙敬虎要求,御驾塬村党支部要在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上下功夫,依靠中药材和畜牧养殖等优势产业,大胆探索,采取“集体+公司+农户”的管理模式,实现贫困户经济收入的增加和村集体经济壮大的双赢。村党支部要加大种养殖技术的培训,邀请有关方面专家,对羊、鸡的常见病及防治、饲养管理,中药材种植等技术进行现场培训和答疑释惑,进一步提升村民的种养殖技术,增强发展产业和脱贫致富的信心和能力。











随后,孙敬虎深入到西社区,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并召开了座谈汇报会,听取了九成宫镇党委、西社区党支部关于党建工作的汇报,征求了 “两代表一委员”及西社区干部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意见建议。

孙敬虎对九成宫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九成宫镇镇村干部工作扎实认真,全镇党建工作抓得实,主题教育起步好;主题教育学习内容丰富,干部学习积极性高,每天能坚持两小时的集体学习;把学习教育与具体工作结合紧密,破除了“两张皮”,达到了“两手抓两手硬”,学习教育整体开局良好。并就下一步做好主题教育,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全体党员干部要静下心、坐下来,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精读细读指定读本、规定篇目,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二要把“规定动作”完成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是主题教育的四项重点措施,也是必须完成的规定动作。镇村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创新载体、严格标准,把这些规定动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尤其要做好流动党员、老党员、行动不便党员等群体的学习教育,真正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无漏角,保证每个党员都能参与到学习中来。三要把主题教育基本知识牢记于心。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步骤、目标以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五个扎实”“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等基础内容,真正使学习内化于心。针对不同层次的党员,党组织要灵活学习形式,采取党员干部群众喜闻乐见、容易接受的形式提升学习效果,严禁“满堂灌”。四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学习的过程就是为了提高广大党员的党性觉悟,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促进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把学习与工作相结合,不能“两张皮”,以学习焕发出的激情促进工作,用工作取得的成绩检验学习的成效;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把四个步骤融为一体,有机统筹、一体推进,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