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党建要闻 > 党建新闻 > 麟游要闻 > 正文

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暨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浏览: 2019-09-24 发布人: 华捷网络

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暨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浏览:463 2019-09-24 发布人: 华捷网络

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暨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9月18日,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暨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副主任、县委书记、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孙敬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孙敬虎同志传达了全省贫困县县委书记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近期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闫秉云领学了《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张树萌领学了《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姚亮强领学了《辩证唯物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建刚领学了《领导干部要践行“三严三实”》。

孙敬虎同志指出,脱贫攻坚到了“吹糠见米”见收成的时候,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尽锐出战、合力攻坚,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和攻坚克难的决心,坚决打赢动态管理和脱贫人口回头看这两场硬仗,确保达标达效。在工作谋划上,要明确各项任务、各阶段工作重点、具体工作责任;在安排部署上,要调配力量,压实责任,明确节点;在工作推动上,要统筹推进,强化举措,提高工作实效;在工作衔接上,要环环紧扣、压茬推进,凝聚攻坚合力,不断巩固扩大脱贫攻坚成效。同时,要按照现行标准和程序,严格开展督查检查,对问题突出、成效较差、落实不力的,要督促指导,并提出整改意见,及时督促解决;对工作滞后、问题较多的,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按期完成工作任务。

孙敬虎同志要求,党员干部要向焦裕禄学习,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将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真正落实到具体行动和各项工作中。要坚持讲政治、讲原则、讲责任、讲担当,勇于向错误言论叫板,善于在逆境中发现和抓住有利因素,发挥优势,趋利避害,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使增强党性养成一种习惯、化为一种常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接受马克思主义哲学智慧的滋养,自觉坚持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从客观实际出发,积极面对和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题,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加强作风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率先垂范,带头守纪律、守规矩,以上率下,自觉遵守党纪党规,不折不扣把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落实落细,把好作风转化成干事创业、为民造福的动力。

全体在家的县级领导,县人武部部长、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公安局局长、政委,县总工会主席;各镇党委书记,四大班子办公室主任,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