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党建要闻 > 党建新闻 > 麟游要闻 > 正文

县级领导赴市纪委廉政中心、长乐塬申新纱厂旧址开展现场教学

 来源:党建要闻  浏览: 2019-10-28 发布人: 麟游党建


为大力弘扬革命优良传统,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强化廉洁从政、勤政为民意识,10月24日,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全体县级领导赴宝鸡蟠龙塬市纪委廉政中心、长乐塬申新纱厂旧址等地,开展了现场学习教育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孙敬虎参加活动。



市纪委廉政中心分“序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拒腐惩贪、警钟长鸣”“以史为鉴、固本培元”“尾厅”五个单元,大家跟随讲解员,全面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反腐倡廉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陕西省和宝鸡市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探索和丰硕成果。认真听取讲解员讲述一个个令人触目惊心的腐败案例和一个个令人敬佩的廉洁故事,鲜明的对比让大家对廉政有了更深认识。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现场学习既丰富了反腐倡廉历史知识,又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廉政教育,受益匪浅。今后一定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把廉洁自律的各项措施落实到具体工作之中,落实到日常行为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永葆清廉本色。



长乐塬申新纱厂旧址现存抗战时期全国最大的窑洞工厂、申新纱厂办公楼、乐农别墅、薄壳车间等四处历史遗迹,是国内现存最完整的抗战工业遗产,也是宝鸡现代工业的发源地。全体县级领导先后深入申新办公楼、薄壳车间、窑洞工厂等地进行了参观学习,详细了解了申新纱厂的历史背景、文物修缮进度、项目未来规划和发展思路。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了解到先辈们冒着日本侵略者的狂轰滥炸,将生产设备搬运到宝鸡,为国家抗战保留下了工业实力,提供了物资支持,体现出前辈们的艰难与不屈,大家也充分感受到了当年先辈们为了支援前线辛勤工作的场景。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奋发进取,把学习激发出的热情和积极性,投入到脱贫攻坚战和麟游高质量发展中,为全面建设产业兴、百姓富、生态美的现代化新麟游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