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党建要闻 > 党建新闻 > 麟游要闻 > 正文

关于在当前疫情防控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 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2022-03-10 发布人:

各镇党委,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党组织

近日,市内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县外防输入任务非常艰巨。为落实好市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扩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站位,强化职责担使命

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保持高度警惕,树牢主战场意识,冲锋在前、战斗在前,打好主动战、攻坚战。要发挥好各级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把各项准备工作做扎实,把各项防范措施落到位,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二、密切配合,履职尽责善作为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组织力、发挥政治功能,密切联系群众、宣传动员群众,群策群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采取“三级包保”和“五保一”措施,落实好镇、村(社区)党组织属地防控责任和监管责任,做好近期发生疫情省份(包括发生疫情但未划分风险区域的省份)来麟返麟人员和3月1日以来西安、宝鸡来麟返麟人员的排查、管控及核酸检测工作,切实筑牢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要继续发挥好党员突击队、党员服务队、党员先锋岗的攻坚拔寨作用,全力做好重点区域、重要卡口的排查管控工作。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要按照“四级联动”包抓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要求,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疫情防控一线,全力协助村(社区)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两新”组织党组织要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参与社会捐赠、公益服务等活动,为疫情防控贡献“两新”力量。卫健系统党组织要切实履行职能职责,全力做好重点人员排查、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等工作。文旅、教体、公安、交通、市场监管等部门党组织要立足职能职责,加强协同配合,紧盯重点群体和关键部位,加强重点排查,全面做好学校、车站、宾馆、超市、景区、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源头管控工作,落实好测温、验“三码”(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戴口罩的防疫三要素,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工作举措,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三、彰显本色,示范带动我先行

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要广泛开展正面宣传,为群众答疑解惑,教育引导群众落实好不串门、不聚集、非必要不离县等疫情防控要求,坚决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遇到不落实疫情防控规定的人和事要敢于批评制止、善于规劝疏导,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要自觉配合排查,主动提供有效信息,如有从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麟或与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有时间、空间交集的,要在第一时间开展核酸检测,做好信息报备,配合做好隔离防控。要注重自我保护,自觉佩戴口罩,落实体温检测、查验行程码、出示“健康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要坚决服从党组织调度指挥,带头参加党员突击队,坚守党员责任区,担任党员示范岗,在危急关头、危险时刻冲在前、干在前,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四、压实责任,严格措施强保障

各镇党委、县级部门党组织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坚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及时研究和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与基层党员干部并肩战斗,把责任和压力层层传导下去。要加强对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的关心关爱,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县委组织部将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实际表现作为考察其政治素质、宗旨意识、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的重要内容,作为评价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及时发展入党。对不担当、不作为,防疫不力的干部将严肃处理。县融媒体中心、麟游党建网、政府信息网站要注重发现、宣传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战斗在前,营造不畏艰险、敢于胜利、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为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中共麟游县委组织部

                      2022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