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党建要闻 > 党建新闻 > 麟游要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麟游县第十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麟游县广播电视台  浏览: 2022-02-22 发布人:

2月21日,中国共产党麟游县第十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以及县第十八次党代会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任务。麟游县委书记李武发参加会议并讲话。

李武发指出,2021年,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主体责任落实持续强化,干部工作作风持续改进,反腐斗争力度持续加大,监察体制改革持续深入,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李武发强调,要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各项工作,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立足工作实际,加强政治监督,坚持对标对表,提升政治能力,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紧扣“五个扎实”“五项要求”,围绕全县中心工作,把日常监督聚焦到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上来,为县域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顺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努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李武发要求,要聚焦作风建设,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治“四风”树立新风,围绕“五县”建设改进作风,按照思想作风纪律集中教育活动提出的解放思想、提升能力、优化作风三个重点,久久为功,持续发力,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聚焦标本兼治,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效应,织密“不能腐”的制度笼子,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要聚焦体系建设,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做好巡察监督问效、加强自身建设,打造一支纪律严明、本领高强、绝对忠诚的纪检监察队伍,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谱写麟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麟游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上官青云主持会议并代表中共麟游县第十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了题为《勇于自我革命 忠诚履职尽责 为谱写麟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上官青云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实际,全面贯彻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以精益求精的态度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推动新阶段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为谱写麟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审议通过了麟游县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

全体在家的县级领导、十八届县纪委委员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派员指导会议;各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县委巡察办副主任,县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